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两个团支部入选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作者 : 校团委 谢镇江

日期 : 2018-02-02
摘要
团中央学校部于2017年秋季学期开展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5级05班团支部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5级01班团支部入选!

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团中央学校部于2017年秋季学期开展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活动面向全国各高校(含高职院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学生团支部(总支),包括班级、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总支)。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网络投票等环节,拟确定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5级本科2班团支部等1000个团支部为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恭喜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5级05班团支部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5级01班团支部入选!


为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校团委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目前全校开展“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个主题共2573场团日活动,覆盖32个学院的1013个支部,参与团员72044人次。大力培育选树“活力团支部”和“优秀团日活动”,校内评选22个校级活力团支部和14个优秀团日活动。

选树了一批可亲可敬可学的团支部和团日活动典型,是希望通过这些榜样,引领广大团员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5级05班团支部是一个由34名同学组成的、团结友爱、积极向上、有凝聚力的优秀团支部。全班同学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为建设一个优秀团支部不懈努力着。支部积极贯彻落实校团委关于支部建设的要求,敢于思考,认真实践,形成了自己的建设路子,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高度重视团员整体政治素质的提高,目前,已有17名同学顺利通过党课结业考试,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其中已有1位同学光荣地成为预备党员;管理有序,民主建设取得效果;积极举办各种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感受浓厚的团组织生活氛围;鼓励大家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和身边的小事,将个人与国家紧密结合起来,进行正确的思想引领。电气团支部_副本.png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5级一班团支部在各级团委领导和辅导员的指导下,积极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一致,形成了极强的支部凝聚力。该支部无论是在思想政治修养,学风建设,学习成绩,还是在社会活动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思想引领方面:在团支部的组织下,团支部坚持思想引领核心任务,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截止至目前为止,该团支部曾获得重庆大学“五四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共发展预备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若干。班级建设方面:在全体支部成员的努力下,该支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好的学风是促进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因素。工作开展方面:成员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高,支部成员配备较为完善。组织运行方面:良好的支部建设以及优良的学风,使支部内同学用更加积极的态度参与到各类竞赛及社会实践之中。

经管团支部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