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凝聚支部力量 彰显青春活力

——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活力团支部”建设专题
日期 : 2018-02-06
摘要
团中央于2017年秋季学期开展的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中,经管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一班团支部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网络投票等环节,现已被确定为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之一。

团中央于2017年秋季学期开展的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中,经管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一班团支部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网络投票等环节,现已被确定为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之一。高校基层团组织是直接与青年学生相联系的基本单位,其工作活力和效果直接影响着高校团委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目标能否实现。

捕获.PNG

(“活力团支部”获奖公示截图)

一、坚持指导思想与引领思想建设

团支部坚持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重要精神,支部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的主要内容,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思想,坚信思想道德素质是当代青年所应当具备的最基本素质。团支部坚持思想引领核心任务,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主动学习党的最新政策方针,并于每次学习后开展班会,总结感想,取得良好成效。

1517758238292.jpeg

null-3ee989e808e02c3c.jpg

图1、2 团支部创意合照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团支部多次组织研习十九大核心内容,深入理解中国梦,积极引导团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此外,团支部会定期组织支部青年成员积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开展学习及生活方面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同时团支部重视宣传工作,为引导团员青年,建立相应服务平台等,增强了思想建设的实效性。截止至目前为止,团支部曾获重庆大学“五四优秀团支部”等荣誉,共发展正式党员2名,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若干。

二、组织建设成长与特色活动开展

团支部的长久发展,离不开组织的合理运行与团员的积极参与。团支部每两周开展一次组织生活,集体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十九大会议精神,撰写学习心得,并用班级日志进行记录;团支部坚持阅读党的经典著作,开展讲座讨论和分享会,大家一起或在教室或在草坪通过分享和讨论共同进步,交流观点,碰撞思维;同时团支部结合实际开展有创意有内涵的建设活动,在进行思想建设的同时使支部成员团结一心,紧密相连。

图片1.png图片2.png

图3、4  积极开展支部活动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没有什么比一路相伴更重要。两年来,这个大家庭一个又一个重要的节日。在祖国生日时共同重温政策方针,其乐融融地唱一曲生日歌,在五四青年节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团员青年畅谈理想。在阖家欢乐的中秋送上月饼,在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给留守儿童送温暖,他们不忘初心,积极向上,传播社会正能量;他们相亲相爱,珍惜彼此的相伴,准备层出不穷的节日专题活动。

QQ图片20171020215253.jpg

图5 积极开展支部特色活动QQ图片20171020214855.jpg

图6 团支部一路相伴 其乐融融

同时在宣传展示方面,团支部同时运营着支部公众号与团支部微博,能够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宣传展示,在校园内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全方位展现团支部风采。

三、团员参与情况与所获荣誉总结

入校以来,集体活动方面,团支部获得了院篮球赛第一名、辩论赛季军以及学院运动会团体第三名等各项荣誉;与此同时,专业成绩优秀,其中有21人次获得了包括国家级在内的各级奖学金荣誉。团支部建设获得了校级领导们的关注与好评,支部目前已被学校提名为“校级先进班集体候选标兵”,且在到目前为止的评选过程中一直排名靠前。团支部事迹在重庆大学本科学生民管会、重大青年等重庆大学官方媒体中均有所报道,各项班级活动的展示使大家更了解该团支部的同时也使他们充满了奋进的活力。

图片3.png图片4.png

图7、8 团支部参选标兵答辩现场

总结团支部过去的各项工作,成功与不足并存,但2015级工商管理一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始终团结一致,共同为团支部添砖加瓦。他们在收获本次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的荣誉后,定会在接下来的征途中,取长补短,不负韶光,砥砺前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