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春风送暖 青志重大

—— 重庆大学新学期圆满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者活动
日期 : 2018-03-05
摘要
新学期伊始,为积极响应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对广大青年的要求为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学生主体,大力动员各志愿社团和院青协广泛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校团委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以雷锋月活动为契机,向广大师生展示2017年团委志愿服务工作的成果,重庆大学团委特开展3.5学雷锋志愿者嘉年华活动。

新学期伊始,为积极响应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对广大青年的要求为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学生这一主体,大力动员校内各志愿者社团和院青协广泛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者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以雷锋月活动为契机,向广大师生展示2017年团委志愿服务工作的成果,重庆大学团委特开展3.5学雷锋志愿者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展示、宣传、体验、宣誓倡议四个板块,打造了雷锋月“1+X”总体布局,在校内营造出了良好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为本年度的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jpg

习雷锋精神,展青志风采

2018年3月5日,在重庆大学一食堂南广场各志愿服务社团和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了布置了雷锋月海报、展板并展示了社团和院会志愿活动成果资料并进行讲解。

活动现场在显眼处用绿色植物摆出了“3.5”标志,并整齐地展出了活动展板,展板详细介绍了各志愿社团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活动成果。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现场为前来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逐个介绍展板展示的活动内容。

通过社团和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展示讲解,更好的展现了志愿者们的风采,充实了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扩大了活动和雷锋精神在重庆大学的影响力。

3.jpg

传时代新风·伴青志同行

雷锋精神的传扬需要时传时新,宣传必不可少。为发扬雷锋精神,传播时代新风,此次雷锋月的宣传部分主要通过了三个部分进行宣传青志精神即摆放雷锋月宣传展板,列出活动清单,对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行预告,在现场招募志愿者参加活动;宣传前两届美丽心灵优秀志愿者的事迹,并发布第三届美丽心灵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的消息;宣传已有的20个志愿服务专项、市民学校、志愿服务基地。

在南广场门口的大道上,整齐地排列了美丽心灵优秀志愿者事迹介绍的展板,并在重要的地方摆出大展板预告了三月雷锋月团委的志愿服务活动。“红马甲”们活跃在展板和绿植间,分发传单,吸引同学们前来了解。

4.jpg

身体力行体验雷锋精神·青志精神润物无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感受雷锋精神的风采,此次雷锋月活动在校内外广泛开展以绿色环保、关爱弱势群体等为主题的宣传雷锋精神,身体力行鼓励志愿者加入志愿服务;并设置活动体验区,供同学们参与体验,如无声理发、五彩石现场批改作文、拉普达动物保护知识科普、爱心社无偿献血、绿服队回收塑料瓶换小礼物、蓝盟义务维修电脑、公益服务时长换绿植(试点)、学雷锋精神知识问答换小礼物、为山区孩子写重大明信片寄祝福、招募志愿者等内、外拟设活动。

在为山区孩子们写重大明信片寄祝福的活动中,同学们在领取绿植后来到桌前挑选重大明信片为孩子们写下自己的祝福心语,有的同学们还留下了自己的地址联系方式,使孩子们可以回信,让孩子们能够通过这一张张明信片写下自己的心声,收获更多的温暖。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同学们表示:写给孩子们的明信片不仅是自己对孩子们的一份祝福,也给予了自己一份期盼。志愿活动体验使让前来的同学亲身体会做志愿服务的感觉,真正感受到志愿活动真貌,让青志精神如三月的春雨润物无声,滋润着同学们萌芽茁壮成长。

5.jpg

宣誓倡议树青志形象·斗志昂扬雷锋新风

为强化全体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增强学生的凝聚力,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意识和奉献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在3.5雷锋日当天中午人流量大的时间段,青年志愿者协会、五彩石协会、唐仲英爱心社等的干事在重庆大学南广场进行了庄严而激扬的《学雷锋,做志愿》宣誓、读倡议书活动。

活动现场干部干事们身着红马甲围聚在“3.5”标志前,庄严地宣誓:“一路公益,爱心满洋!”

声音已经在空气中散去,誓言犹在心中铭记。干事们风华正茂,他们铿锵的宣誓与倡议一字一词,融入的是自己的青志韶华,发出的是雷锋新风的青年诠释。

此次3.5学雷锋志愿者嘉年华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3.5雷锋日“春风送暖.青志重大”活动启幕。“春风送暖,青志重大”活动启幕后,重庆大学学生志愿服务中心还将以周为单位,形成“1+X”总体布局,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宣传雷锋精神,如在活动第二周开展3.12植树节活动、第三周走进市民学校、第四周关爱弱势群体等,紧锣密鼓在校形成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弘扬雷锋精神。

雷锋曾经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如今在崭新的时代,雷锋已经化身为千千万万的青年志愿者们,他们无私奉处处彰显新时代雷锋风采。雷锋精神不会消失,它将伴随着一代代青年志愿者不断发光发热、推陈出新,传扬时代的新风。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