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数据时代的挑战与大数据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实践学术讲座

日期 : 2018-03-05
摘要
2018年3月5日星期一下午14:00,软件学院邀请了杰出科技创新人才、电子科技大学周涛教授和数联铭品(BBD)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曾途来院讲学,周涛教授和曾途董事长分别以“数据时代的挑战”和 “大数据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实践”为题,为大家带了一场精彩的大数据盛宴。

 2018年3月5日星期一下午14:00,软件学院邀请了杰出科技创新人才、电子科技大学周涛教授和数联铭品(BBD)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曾途来院讲学,周涛教授和曾途董事长分别以“数据时代的挑战”和 “大数据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实践”为题,为大家带了一场精彩的大数据盛宴。学术讲座由软件学院院长熊庆宇主持,副院长文俊浩、副院长黄勇、向宏教授、杨小帆教授等相关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同学一同聆听了讲座。

1.jpg

讲座上,周涛教授主要从数据时代的创新发展及相关伦理进行了介绍,同时还用了相关企业实践分析了客观的数据不能判断数据的中立性的原因,并在思维和商业等数据变革给大家作了简要介绍,让大家对大数据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2.jpg

紧接着,曾途董事长详细阐述了大数据金融科技创新实践,他讲述到BBD是基于企业关联关系,用图计算的方法搭建图层,用机器学习的方式在企业行为事件中寻找、预测下一个事件的概率,做到事前预测,事中监管和事后处理,为各行各业行为监管提供有力技术支持。直到讲座结束,相关金融大数据和发展的讲解仍就给大家意犹未尽的感觉。

3.png

最后,熊院长给大家作了点评与总结,各位教师和硕士研究生积极发问,与周教授和曾董事长进行了相关大数据问题的探讨。此次讲座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大数据的学术知识,更让我们对大数据应用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