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带队开展新学期全校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 : 教务处 秦丹红

日期 : 2018-03-05
摘要
2018年3月5日,新学期行课第一天,在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廖瑞金等校领导的带领下,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院管理人员对沙坪坝校区和虎溪校区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及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2018年3月5日,新学期行课第一天,在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廖瑞金等校领导的带领下,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院管理人员对沙坪坝校区和虎溪校区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及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上午7:45,张宗益、王时龙在沙坪坝校区B二综合楼大厅集合点向参加检查的各学院进行了工作布置和安排。随后,张宗益和王时龙带队查看了教师上课前准备、学生到位等情况,对任课教师的教学及学生上课等情况表示满意,同时,对教学楼教学设施、教室多媒体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结束后,聚焦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汇总了各相关教学单位意见。

1_副本.jpg

同一时间,A校区的教学检查工作在杨丹和王旭的带领下有序开展。杨丹指出,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校思政课建设。在检查过程中,通过现场考察教学楼硬件和多媒体设施等情况,杨丹对“如何加强教学楼文化氛围”和未来我校教室建设方案给出指导性意见。王旭要求教室管理要大力支持学生开展课外活动,丰富第二课堂。师生课堂教学情况良好,校区各方面准备充分,教学秩序井然。

2_副本.jpg

上午8:15,廖瑞金在虎溪校区与部处领导等对一教学楼、综合楼、艺术楼的上课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对综合楼的几间教室提出改造意见,教师和学生到课情况良好,廖瑞金对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廖瑞金指出,教学改革的“最后一公里”就是我们的一线课堂,对课堂进行有效管理至关重要,如何运用课堂运行数据改进课堂教学质量值得我们深入研究,要针对这一点建立起有效的工作制度。廖瑞金在现场听课时对教师的课程准备、教学方式方法和课堂管理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3_fuben.jpg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校长助理夏之宁,教务处、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房地产管理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基建规划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教学检查工作。教务处安排校督导21人分布在三个校区对本科教学进行了抽查听课,对师生到位情况进行抽查,开学第一天上午共抽查沙坪坝校区、虎溪校区193间教室的到课情况,学生出勤率97.07%,其中沙坪坝校区为93.16%,虎溪校区为98.02%。

4_fuben.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