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会议召开

日期 : 2018-03-06
摘要
2018年3月6日下午1点,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会议在A区学院楼6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13个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及“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创建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2018年3月6日下午1点,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会议在A区学院楼6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13个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及“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创建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就我院 “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新学期创建工作做出了系统的安排部署。围绕“立足微党建,争先创红岩”主题,以时间轴的方式,紧抓党建工作的关键节点,在不同时间段安排主题各异、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建系列活动。如,三月上下旬各安排了“微建议”、“微调研”、“微访谈”三项系列活动,旨在征集各支部对学院建议及意见,结合各支部汇总建议,总结学生最关心的问题,通过调查问卷及焦点访谈的形式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措施,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机制的建立完善,构建学习型组织。四月份及五月份则是安排了“微分享”、“微展览”、“微党课”、“微评选”等活动。分享支部优秀党员的学习成果,交流专业实践经验,宣传优秀党员事迹,录制微党课并评选出优秀“红岩先锋”党支部。

此外,为更好的推进活动开展,“红岩先锋”党支部项目组成员分别担任活动专项负责人,配合各支部开展特色活动。会后,各支部支书、支委和各项活动负责人热烈讨论了活动开展的具体事宜。同时,辅导员向晨茜还提醒各支部注意安排支部党员关注“红岩先锋”党支部建设的微信公众号,及时学习公众号发布的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家解读报告视频、主流媒体评论员文章等学习内容,引导支部成员学原文、悟原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增强研究生党员的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

新学期党建工作部署会议结束之后,“红岩先锋微党建”课题组成员在辅导员向晨茜的带领下,总结汇报了“微党建”的当前工作成果、梳理了近期围绕“两会”展开的党建工作的相关要点、讨论了党建工作呈现形式的细节要点以及整理了迎接课题组中期汇报的整体思路。

800450.jpg

“立足微党建,争先创红岩”系列活动的安排,一方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相关文件精神,另一面以“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为载体,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丰富学习教育内容,拓展学习教育形式,发挥朋辈教育榜样的力量。与时俱进的“微党建”更是利用网站、微博、微信、QQ群、手机APP等新媒体搭建起互动学习的新平台,不断拓宽创新学习的载体和途径,实现支部成员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