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年级大会

日期 : 2018-03-07
摘要
2018年3月5日上午9点,生物工程学院在5教101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王欢老师主持,三个年级研究生轮流参加。

2018年3月5日上午9点,生物工程学院在5教101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王欢老师主持,三个年级研究生轮流参加。

IMG_0778.JPG

 辅导员重点强调了学生安全、校规校纪、新学期理想与行动等,鼓励同学们过好研究生生活,毕业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欢老师结合最近网络热门话题,如最近很火爆的电影《红海行动》里面佟莉的原型宋玺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她说:“宋玺是一位现实中的海军陆战队女兵,文能当北大学霸、艺能拿合唱冠军、武能维和打海盗。这才是中国年轻人真正的模样!我们要像宋玺‘国系90后’那样拼搏!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如果你虚度光阴,你的青春就会褪色。”

未标题-1.jpg

17级生物医学工程班长吴桓同学也精心准备了发言,他说:“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与生活,自己已经深深地爱上了重庆大学这个大家庭。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感到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生物医学工程班人才辈出:肖博文和他的小伙伴们热爱运动,在上学期的“新生杯”篮球比赛中取得冠军;罗尹培等同学热爱科研,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竞赛中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巴阿西同学热爱志愿活动,义务帮同学们维修电脑200余台。”同学们也对班长上学期的工作表示肯定与衷心的感谢。

17级生物工程与药学的班长彭晓恒同学对过去一学期班级内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她说:“肖梅同学在上学期的研究生辩论赛中表现突出,我院也在此项比赛中打破历史纪录,取得了季军的好成绩。还有同学参加了重庆国际马拉松比赛,他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锻炼了自己。希望在接下来一学期里尽最大诚意为同学们服务,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也对同学们的支持表示感谢!”

IMG_0801.JPG

17级生物学班长李铃以“我们是谁,怎么样?我们的苦恼,怎么办?”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她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班级成员风采。大家看到,很多同学除了忙碌的学习、科研之外也积极参与学校的羽毛球比赛为学院争光。李玲说:“当然,一个和谐的班级需要大家共同出谋划策”,因此,她还展示了大家在班级群里积极参与讨论的截图,充分展现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相亲相爱的良好氛围。

在16级年级大会上,辅导员着重结合同学们面临的科研现状,提醒大家面对挫折勇敢面对,管理好情绪,以高能量姿态投入学习。在15级年级大会上,辅导员分享了她认为研三阶段应持有的良好心态:拼搏与豁达。她说:“到了快收获的季节,祝福大家都有好的收成,如果不幸没有,还得豁达些,不计得失,多问前程”。

新学期年级大会是研究生新学期的新起点,在辅导员的指导帮助下,学生们也开始有了新的气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