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团学组织集中学习两会精神

日期 : 2018-03-07
摘要
2018年3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大三学生干部在A区经管楼601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两会”精神的学习会。

2018年3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大三学生干部在A区经管楼601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两会”精神的学习会,会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展开。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常进老师持了这次会议,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协、易班的主要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学习。

图片1.png

常进首先强调:今年“两会”是在党的十九大谋划了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后召开的,其会议内容更加不容忽视,会议精神务必深入学习。接着他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新时代是一个增长、转型、改革和开放高度融合的时代。我国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关口”,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开放的“新窗口期”已然打开,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基本实现现代化,打造创新型经济+高品质生活+可持续生态,迫切需要抢抓新机遇,化解新难题,改革开放再出发,艰苦奋斗再创业。显然,这次两会吹响了“新的号角”。

常进结合大学生的教育培养谈到,在教育与人才方面,我国正由高等教育大国迈向高等教育强国。所以新时代各高校要有新担当、新作为。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将深入贯彻这一会议精神,建设一流本科,做强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努力。

图片2.png

紧接着,团委、学生会、科协和易班的主席团成员对于两会内容开始进行深入讨论。从扶贫脱贫到公共服务建设,从医保制度到教育的发展,再到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主席团成员积极探讨这一系列热点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科协主席陈戎韬同学表示,近年来,我国的发展举世瞩目,不管“中国高铁”还是“一带一路”,无一不让世界认识到了一个高速发展的中国。对于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深感自豪。当然,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我们也应继续不忘初心,在新时代的号角下大步迈进。

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各地区各行业所有人民不懈努力的结果。作为高校学生在感受荣光的同时,也深感使命重大。经管学子势必将自己的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