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4级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生产实习答辩会举行

日期 : 2018-03-07
摘要
2018年3月7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在B区二综410和411教室举行了生产实习答辩会。

2018年3月7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在B区二综410和411教室举行了生产实习答辩会,实习指导教师杨忠平副教授、文海家教授、王桂林教授及吕欣老师参加了答辩会。

上午8:30,实习答辩开始。同学们通过PPT汇报了历时两个月的实习期所从事的实践活动,并接受指导教师的提问。由于本次实习时间长、内容丰富,同学们准备充分,答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师生互动良好。

1.jpg

生产实习是教学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其目的是通过让学生直接进入生产单位参加工程实践,学习组织生产、管理生产的基本方法;掌握勘查技术与工程野外和室内工作基本方法;验证、巩固、深化所学理论知识;培养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通过本次答辩和提交的实习日记、报告来看,实习效果良好。可见同学们实习态度端正,比如此次在重庆南江地质队和107地质队实习李泽豫和汤胜旗同学,负责了所在项目的大部分外业工作,经常白天外业,晚上内业,工作到后半夜都是常有的事。还有些同学跑野外,跋山涉水的,露宿工地守钻机。展现了重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和刻苦求知的欲望。

2.jpg

本次生产实习自2017年11月上旬始,历时11周,采用分小组集中实习的方式,学生分别前往相关实习单位,以工地基层技术人员助手的身份,参加工地生产业务活动和技术管理工作,并应深入一线参加生产劳动。实习内容涵盖岩土工程勘察、水文地质及工程地质测、地基与基础工程等。指导教师通过现场调研、电话检查指导、学生不定期返校汇报等措施对实习过程进行全程跟踪监控。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