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18年寒假党政联席会

作者 : 校长办公室

日期 : 2018-03-05
摘要
学校召开了2018年寒假党政联席会。会议围绕“双一流”建设这一重要任务,研究探讨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交流与合作、资源聚集与配置、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的思路与举措,部署了新学期开学相关工作。

2018年2月27日至28日,重庆大学2018年寒假党政联席会议在学校A区一大楼召开。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双一流”建设,研究探讨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交流与合作、资源聚集与配置、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思路与实施举措。 会议指出,2018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实施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双一流”建设全面铺开的重要之年,如何进一步加快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对学校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新成就至关重要。

 会议认为,“双一流”建设是个长期工程、系统工程,要把握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处理好部分与整体的关系,抓好战略谋划和制度落实,通过“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要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努力构建一体化育人新格局;聚焦国家战略和重庆市“八项行动计划”“三大攻坚战”,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加快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建立先进的师资引进机制和培养机制,健全人才评价体系;以国际化为重要突破口,大力提升国际化和国际合作的质量;加强资源的集聚配置、评估反馈与应用,向人才引育和战略重点倾斜;深化学科建设内涵认识,大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统领,以追求卓越为灵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时代努力为“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对新学期开学期间的相关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