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测控支部成功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日期 : 2018-03-08
摘要
2018年3月8日,测控支部成功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在重庆大学A区五教5013教室举行,于下午2:30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4:00。

2018年3月8日,测控支部成功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在重庆大学A区五教5013教室举行,于下午2:30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4:00。

大会伊始,支部书记王庆贺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具体工作安排,主要包括基本要求、方法步骤、组织生活会议程、会后总结和院党委委员参会并作点评。

图片3.png

首先,王庆贺同志带领党组织成员重点学习了“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随后,作为支部书记,王庆贺同志进行了2017年度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自我批评和对支部的批评。

接下来,支部委员赵先圣和魏依澜两位同志先后进行了2017年度支部内的一些详细工作的汇报总结,包括会议开展、公众号运营等,同时开展了自我批评。

图片1.png

随后,支部内部以年级为单位划分党小组,开展了小组内部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支部内党员进行了投票测评,并由王庆贺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

图片2.png

最后,光电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刘俊发表了会议点评,主要提到了以下几点:第一,党内工作应该规范对待,心中须有仪式感。第二,为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落实具体工作时应有所创新。具体来讲,党内成员应该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从专业、学院入手,加强对国家政策的了解;不妄议国家的宏观政策,他人妄议时应敢于“亮剑”;积极传递正能量,拥护党的领导,对支部的问题正面指出而非背后议论;在学习生活中作师生沟通的好助手、好桥梁;重视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接受批评并勇于改正。第三,在平时工作中应创新工作模式,积极选择适合新时代的、与互联网+结合的方法与手段,保持活力,活跃思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