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汽车工程学院寒假招生宣讲团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 : 2016-03-11
摘要
为完成学院承担的学校招生办公室寒假宣讲团考核工作,3月11日下午15点,汽车学院在虎溪校区进行了四川绵阳地区宣讲团的考核汇报会。招生办公室周艳林老师作为主考评老师,刘修阳、董婧蒙、柴俊青三位指导老师以及宣讲团20余名同学参加了汇报会。

为完成学院承担的学校招生办公室寒假宣讲团考核工作,3月11日下午15点,汽车学院在虎溪校区进行了四川绵阳地区宣讲团的考核汇报会。招生办公室周艳林老师作为主考评老师,刘修阳、董婧蒙、柴俊青三位指导老师以及宣讲团20余名同学参加了汇报会。

本次汽车学院承担了四川绵阳地区的寒假宣讲工作,来自各个学院的绵阳籍同学共65人组成宣讲团队,分别赴绵阳中学实验学校、绵阳中学、南山中学、东辰国际学校等6所中学进行了招生宣讲。

考核开始后,各个中学宣讲队分别从前期的组织策划、宣传效果、创新与特色、活动规模、思考与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同学结合后期精心制作的PPT,图文并茂,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示了寒假期间的宣讲工作方方面面,并分享了宣讲中的个人感悟,以及宣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学校招生工作的建议。南山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分享了进入居民小区对家长进行宣讲咨询的过程,并利用学校易班平台进行活动宣传;东辰国际学校分主题进行了版块介绍,更是别出心裁的给母校学弟学妹带去“重大空气瓶”礼物,同时也总结了在宣讲中的出场顺序不利的问题;绵阳中学的同学同时自己制作了英文宣讲海报,使重大在与其他院校的宣讲比拼中更显高大上;南山中学巧妙利用网络歌曲《南山南》打开了宣讲局面,并用现场签名墙吸引同学关注重庆大学宣讲,体现了同学们的创新智慧。各支队伍都充分展现了重大学子的风采,展现了对母校的热爱。

1.jpg

汇报结束后,招办周艳林老师对此次绵阳地区的宣讲工作做了总结。一是感谢同学们为招生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并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二是总结了在宣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比如招办的宣讲资料准备不够充分,学生宣讲团还需要学校校友会等部门的协作支持;三是希望加大对学生团队的人力物力支持;四是加强对宣讲团队的专业培训,形成稳定的学生宣传队伍,实现规范化和专业化,从而提升学校整体形象、强化宣传效果。同时,周老师也建议学院推荐3支优秀队伍参加学校的评比。这在原定的1个名额基础上增加了2个名额,充分体现了绵阳地区宣讲工作得到了招办的认可。

2.jpg

宣讲团指导老师刘修阳希望大家总结经验,继续完善后期的材料整理,争取在学校的宣讲评比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希望同学继续关注学校的招生工作,珍惜这样一个锻炼综合能力的平台,继续参加下一届的宣讲工作,为重大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