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一支部召开专题组织会及党员民主评议

日期 : 2018-03-08
摘要
2018年03月08日下午2点半在LC208,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党员民主评议,本次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进行查摆支部问题以及提出整改措施,第二部分是进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以及党员民主评议。

2018年03月08日下午2点半在LC208,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党员民主评议,本次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进行查摆支部问题以及提出整改措施,第二部分是进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以及党员民主评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伍丽同志主持召开,首先伍丽同志强调了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强调基层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本次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紧接着伍丽同志带领支部班子及支部成员进行了支部问题的查摆。支部成员曾月劲同志指出:“我们支部目前由于建立时间不长,缺乏实际经验,因此很多事情没办法做到最好,希望以后可以积累经验,把每个流程做到最好,同时支部成员的积极性有待提高”,支部副书记谢丽同志指出:“学生党员应该强化自己的身份意识,做到先锋模范作用,除了提高对党的认识外,还应该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意识”,最后支部书记伍丽同志总结支部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组织生活形式不够丰富多彩,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提出自己的想法,让我们的组织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针对提出的支部问题,支部班子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也提出了整改措施,积极解决问题。

2018.03.2_副本.jpg

在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环节,支部书记首先代表支部汇报了支部一年来的具体工作,并指出希望大家今后可以多关注时事,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带动周边同学对党的认识。在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都意识到自己理论学习的薄弱,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支部成员梁晨说到:“自己对党的工作流程不够清楚,对自己党员的身份认识不够,对时事热点的关注不够深入,自律性不够,希望今后自己可以将以上问题积极改正”。在相互批评时谢丽同志指出支部成员积极性不够,思考问题不够深入等问题,希望支部成员在的组织生活中能够提高参与度,并对支部有积极的反馈,让我们的组织生活真正有所收获。

作为支部对口联系委员胡小华书记最后发言:“大家都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对照检查改正。作为学生党员,不仅需要抓好专业知识学习,而且应该积极学习《党章》,强化党员身份,了解党员的义务、责任、权利。同时对支部工作和党员提出“四个合格”要求,首先是政治合格,即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密联系群众,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其次是“思想道德合格”,即培养良好的品格,立德树人。再者是“遵守纪律合格”,即遵守学校规章,社会法规等。最后是“发挥作用合格”,即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总结了本次会议,强调了胡书记的“四个合格”的建议,希望大家坚持理论学习,最后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并经过支部班子讨论后确定曾月劲同志为优秀的党员。会议到此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