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英才计划”拜师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18-03-10
摘要
2018年3月10日,“英才计划”拜师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101报告厅举行。拜师礼环节,学员向导师敬茶、鞠躬、致谢,表达对导师的敬意,并与导师合影留念。拜师仪式结束后,各组学员跟随导师走进实验室,正式开始“英才计划”的全新探索之旅。

2018年3月10日,“英才计划”拜师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101报告厅举行。

出席仪式的有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曹敏、重庆市青少年创新学院办公室主任杨颖、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以及重庆市“英才计划”4名导师,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教授、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雳宇教授、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助理任茂智教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王煜教授。参加活动的还有省级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中学学校项目负责人以及“英才计划”学员及学生家长。拜师仪式由杨颖主持。

刘敢新.JPG

刘敢新

刘敢新介绍了重庆市“英才计划”基本情况。2013年,中国科协、教育部联合开展了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英才计划”)。2017年底,重庆市成功入围“英才计划”试点省市,重庆大学作为我市唯一一所“英才计划”中学生试点培养高校,承担“英才计划”的指导任务。重庆大学科协在精心遴选的基础上,从校内选拔出数学、物理、生命、化学等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优秀专家,成立“英才计划”导师团队,开展重庆市首届“英才计划”活动。

南开中学刘丁菡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入选“英才计划”是每个中学生的梦想,学员们将珍惜培养机会,在科学梦与青春梦开始的地方努力奋斗。

刘雳宇.JPG

刘雳宇

导师代表刘雳宇作寄语新生。他认为,“英才计划”为学员们提供了走进大学,在导师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项目、科技社团活动、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等活动的宝贵机会。他希望学员们在学习中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创新能力,树立科学志向。导师们将用最大的耐心、最好的诚意、最新的教育理念,与学员们共同开启这一段学习旅程。

曹敏.JPG

曹敏

曹敏作总结讲话。重庆市科协、市教委与重庆大学共同成立了重庆市“英才计划”试点工作省级管理办公室,负责项目的日常管理工作。曹敏强调了各个单位的工作职责,希望各相关单位能够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协作,保障“英才计划”顺利开展,确保活动质量。随后,曹敏代表主办单位向四位导师颁发聘书。

行拜师礼1.JPG

拜师礼环节,学员向导师敬茶、鞠躬、致谢,表达对导师的敬意,并与导师合影留念。

导师学员中学老师合影.JPG

拜师仪式结束后,各组学员跟随导师走进实验室,正式开始“英才计划”的全新探索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