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四川大学图书馆来我校图书馆开展学习交流

作者 : 图书馆 许天才

日期 : 2018-03-09
摘要
2018年3月9日上午,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党跃武带领四川大学图书馆的主要领导班子来到我校图书馆进行业务探讨与交流,我馆馆长杨新涯和图书馆主要领导班子及业务负责人在重大文库进行了接待。

2018年3月9日上午,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党跃武带领四川大学图书馆的主要领导班子来到我校图书馆进行业务探讨与交流,我馆馆长杨新涯和图书馆主要领导班子及业务负责人在重大文库进行了接待。首先,我校杨新涯馆长带领四川大学图书馆一行参观了我校A区图书馆,并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随后在交流会上杨新涯馆长为四川大学图书馆的同人介绍了重庆大学图书馆在馆藏资源建设、环境改造、人事制度等方面的具体工作情况。其中杨馆长重点对2015年来重庆大学图书馆采取的学科馆员聘任和业务主管制度,青年馆员人才培养,全新的智慧数字门户系统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数字资源已经成为图书馆的资源主力,重庆大学图书馆与维普、京东阅读等企业的合作,正在探究大数据驱动的智慧图书馆,希望可以在阅读推广、精准服务、支持“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主观能动性,最大限度的为读者解决信息不对称的困境,从根本上为科学研究者简化信息检索,促进高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

DSC_4209-1.jpg

四川大学图书馆党跃武馆长随后也表示“双一流”建设需要图书馆积极做出应对,这次学习交流所得所获十分重要。四川大学图书馆具有悠久的历史,在古籍特藏方面存在优势。未来的工作中四川大学图书馆将紧抓基础服务让师生满意,同时挖掘用户需求,创新亮点服务。重庆大学图书馆这几年的创新服务和对学科支持工作,给四川大学图书馆很大启发。随后,两校图书馆的各业务分管领导和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方面的深入交流。会后四川大学图书馆给重庆大学图书馆赠送了特色书籍作为纪念,两校图书馆的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