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公益植树活动

日期 : 2018-03-12
摘要
2018年3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师生在学校预留地开展公益植树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响应生态文明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王旭以及师生代表百余人参与植树活动。

早春山城,草木萌动,万物复苏。2018年3月12日上午,植树节当天,重庆大学师生在学校预留地开展公益植树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响应生态文明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王旭以及师生代表百余人参与植树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312161603_副本.jpg

师生代表参与植树

位于沙坪坝站西路的重庆大学预留地,占地70余亩,暂作为学校苗圃用地。本次公益植树活动所种植树苗为晚樱、红枫、海棠等种类,日后将用于绿化、美化各校区校园环境。

微信图片_20180312160727_副本.jpg

 张宗益校长与师生一起植树

“草长莺飞三月天,正是植树好时节”。植树现场,师生代表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按照专业人员的植树指导,以三人一组随机分组的形式开始植树。大家挥锹铲土、放入树苗、填土压实,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景象。植树间隙,张宗益、杨丹、王旭等校领导与参与植树的学生志愿者交流,了解他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180312160740_副本.jpg

杨丹常务副校长与师生一起植树

本次植树活动创新采用以“时长换绿植”的活动形式,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志愿服务时长”为筛选标准,从志愿服务时长达到60小时以上的学生中选拔40名学生志愿者代表参与植树。

微信图片_20180312160931_副本.jpg

王旭副书记与师生一起植树

重庆大学五彩石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王琳和爱心社社长郭禹希两位同学是和张宗益校长一同植树的两位学生志愿者代表,植树过程中,张宗益询问了解了同学们开展公益志愿服务的流程及时间。张宗益谈到,今天来参加植树活动的同学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付出了很多努力和心血,希望同学们继续做好志愿公益活动,利用自身所学帮助弱势群体。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做好学习和公益两者的有机协调,继续做好公益事业的同时也要抓好自身学习,提升自身能力,让公益事业事半功倍,在更大的平台做更多的事。

交流中,张宗益表示,今天的植树活动是重庆大学师生绿化校园、美化校园的一次实践体验,同时也是深入践行国家五大发展理念中“绿色”、“协调”发展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更是对重庆大学要走绿色发展道路理念的宣誓,重庆大学将全面参与到美丽中国的建设中,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入新时代,希望大家在五大发展新理念的指导下,共同为重庆大学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经过师生代表近两小时的忙碌劳动,三百株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绿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180312161013_副本.jpg

师生热火朝天植树中

本次公益植树活动在引导师生践行“绿色”、“协调”发展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同时,创新采访志愿服务时长兑换绿植的形式,进一步激发和引导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据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王梦介绍,校团委将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时长兑换活动,学生可用自身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长兑换讲座、演出门票以及学习生活用品等奖励,此前已开展过用时长清空图书购物抽、兑换绿植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312160431_副本.jpg

三百颗树苗即将栽种完成

来自新闻学院的陈灵涵同学谈到参与本次植树活动的体会时说到:“这次种树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特殊的个人体验,种成一棵树特别有成就感。希望自己能够不忘初心,一直坚持热爱环保,热爱自然的信念”。

据了解,参与植树的师生来自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工会、团委、保卫处、后勤处、房管处、基建处等部门教职工代表约60人,学生志愿者代表40人。

 (摄影:叶玮峥、袁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