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推进“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

日期 : 2018-03-12
摘要
2018年3月12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宇红主持。

2018年3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宇红主持。

5.jpg

王宇红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在学习中,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只有牢记党在历史上走过的路,才能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来龙去脉,才能激发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强大精神动力。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贾源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之“科学认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科学认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对于正确制定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永海向大家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表明了离退休工作人员应当为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做好老干部工作研究,持之以恒发挥老同志作用,开展正能量活动,推动老干部工作信息化水平,更好地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习会上,大家还围绕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主题,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离退休党委的几位老同志委员们踊跃发言,表达了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决心,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中心组的在职干部成员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谈学习认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梳理问题,并且提出了本单位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思路和建议举措。

6.jpg

最后,陶举虎副书记点评了学习会,希望离退休老同志们对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能够关心、支持、参与,积极发挥正能量;希望离退休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岗位特色,将本职工作做好。大家共同努力,凝心聚力,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