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高研院&博雅学院学子聚焦“两会” 围绕热点畅谈心声

作者 : 博雅学院 古希

日期 : 2018-03-03
摘要
2018年3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正式拉开序幕,而关于“两会”热点问题的讨论至今仍在继续。高研院&博雅学院学子关注时事动态,响应两会话题,开展“两会”热点问题讨论会,多名同学积极分享自己的看法。

2018年3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正式拉开序幕,而关于“两会”热点问题的讨论至今仍在继续。高研院&博雅学院学子关注时事动态,响应两会话题,开展“两会”热点问题讨论会,多名同学积极分享自己的看法。

本科生吴宛瑜同学认为,两会不仅已经进入了我们的生活,而且与我们民众生活质量的高低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谭栩同学说,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亲切、务实、努力为民众解决民生问题的公众形象,让我们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研究生同学也纷纷发表了各自的意见。研一的向雅莉同学表示,她十分关注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有关民生方面的内容,特别是教育方面提到的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问题。作为将来想从事教师的她,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对青少年的关怀,她对我国今后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更有信心。研二的陈正露同学表示,她最关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内容。国家这几年一直在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自己的家乡正经历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并且她坚信,“两会”中提到的振兴乡村一系列内容,将进一步推进家乡的发展。陈正露也表示,自己毕业后,一定要跟着党的步伐,为建设自己的家乡贡献力量。研三的张振同学表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针对我们国家现目前的发展问题提出了细致的发展措施,特别是在民生这一方面,在扶贫方面,政府财力、物力等投入不断加大,相信通过产业扶贫,广大人民群众一定会过上更好的生活。

广大同学还纷纷表示,透过“两会”,更加进一步认识到祖国的现目前欣欣向荣的状况,对自己的未来更加有目标和方向。并表示,要进一步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将来为国家建设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总体来看,同学们关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课堂,提出了对教育资源尤其是硬件设施的更高要求;二是学分制度,希望能更加合理化,均衡有度;三是奖(助)学金,应优化其申请和核实的手续;最后是文科类专业的毕业就业与考研。

此外,在“两会”过程中,委员、代表们提出的许多具体问题和措施也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严惩校园欺凌、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资质审核等提案,使同学们感受到“两会”确实与自己的生活密切相关。李克强总理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教育”也再一次成为了“两会”的一大要点。

作为当代大学生,仅仅积极关注了解“两会”是不够的,每一位学子也将贯彻两会精神,去思考,去行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