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

作者 : 图书馆 谷诗卉

日期 : 2018-03-13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重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有关精神,结合2018年学校党建工作要求,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于2018年3月13日上午九点在理工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研讨会由党总支副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重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有关精神,结合2018年学校党建工作要求,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于2018年3月13日上午九点在理工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研讨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2.jpg

本次学习主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习主要内容包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思路和建设任务,以及探讨图书馆在“双一流”建设中的职责、发展思路和服务任务等。

学习会上,魏群义首先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为大家解读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包括建设的重要性、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和建设内容等,而后传达了周旬书记和张宗益校长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思考和想法,并对学科内涵和学科建设进行了重点解读。

学习后,全体中心组成员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交流探讨了图书馆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职责和工作思路。杨新涯馆长谈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点是“一流学科”建设,学校的发展必定要回归到学科发展的关键点上,图书馆应重点从资源建设、学科评价与分析等深层次服务为学校学科建设做好支撑。彭晓东书记在探讨中表示,图书馆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不能仅从基础服务入手,更好努力推进深层次服务,比如嵌入式服务,介入科研服务等,尽力与各学科的学者和专家结合起来,从满足科研工作的需求出发,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优势和擅长的热点分析、趋势分析、需求分析等,为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发挥重要的智库作用。魏群义在探讨中,重点谈到了图书馆现有的学科服务发展现状,围绕双一流建设并就学科服务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改进建议。中心组其他成员纷纷表示在党的十九大背景下,图书馆要积极行动起来,完善资源保障体系和知识服务体系,在双一流建设洪流中发挥重要作用,提升责任担当,为实现学校的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