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18年第1次会议

作者 : 孙赫

日期 : 2018-03-14
摘要
2018年3月12日下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18年第1次会议。会议部署了学校对接服务重庆市“八项行动计划”和“三大攻坚战”相关工作任务,通报了“双一流”建设任务形成和资源配置、人文社科评价体系改革等工作。

2018年3月12日下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18年第1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孟卫东、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出席会议并作了专题发言,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学校对接服务重庆市“八项行动计划”和“三大攻坚战”相关工作任务,通报了“双一流”建设任务形成和资源配置、人文社科评价体系改革、理工科评价体系改革、教师绩效评价与职称评聘改革、人才引进和培育“三年倍增计划”实施、本科教育改革等方面的总体思路和当前重点工作。

_DSC8544.jpg

张宗益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对标一流,关键要解决学校发展的指挥棒问题,树立正确的导向,要通过改革完善绩效评价体系,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补齐明显短板,增强核心竞争力。针对教师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评价体系,要坚持分类、多元考核,重点体现高质量、内涵性的关键指标。针对各二级单位的工作考核,要突出年度工作目标的达成度。他希望,各部门要成为研究型部门,自觉加强对国家有关政策的跟踪研究,确保学校各项政策具有更强竞争力;各学院院长要带头走出去,带动引导广大专家学者积极对接国家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他指出,学校过去的考核多为写实性考核,今后的考核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对照目标任务书,突出工作推进的计划性,同时避免各种短视行为,提升工作的总体成效。要立即成立工作小组,围绕“双一流”建设总目标,结合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认真研究制定二级单位年度目标任务书,加快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将各项关键内涵指标做扎实,为学校提供长久的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