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两会”精神

日期 : 2018-03-14
摘要
2018年“两会”的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为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全力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 3月14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在多功能厅进行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邦辉主持。

2018年“两会”的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为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全力做好2018年学院的各项工作, 3月14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在多功能厅进行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邦辉主持。

QQ图片20180315100957.jpg

张邦辉指出,这次两会是民主、团结、和谐、务实的大会,确定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最重要政治任务。今天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

QQ图片20180315100930.jpg

张邦辉从宪法修订的背景、宪法所做的修订、宪法修订的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谈到,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对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进一步巩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总纲,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了根本制度保障。在国家主席任职规定上作出调整,是进一步健全党和国家的领导体制,以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经过这次修改的宪法,集中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集中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要继续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工作,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作更大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