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时代 新目标 新征程” 陈兰工作室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日期 : 2018-03-15
摘要
2018年3月13日晚上,陈兰工作室在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12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张红春,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昊,工作室负责人、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及工作室其他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兰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陈兰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专业化、职业化、内涵式发展,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准、高水平的专业化、专家化服务队伍,2018年3月13日晚上,工作室在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12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张红春,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昊、工作室负责人、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及工作室其他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兰主持。

陈兰总结了工作室上学期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果,并指出工作室现在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同时,陈兰重点阐述了工作室今后的发展问题,指出工作室是一个专业的团队,要着力提升工作室的专业化服务水平,为广大同学提供专业化的服务,以此来明确工作室未来的发展方向。当然,工作室在发展的过程中也离不开学校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此外,陈兰就工作室网站建设、团队成员培训等工作室近期将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供大家讨论。

张红春指出,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会大力支持工作室的工作。工作室要将学生的生涯规划做好做精,生涯规划教育要普及到低年级的学生,从而更好指导学生日后的发展。同时,工作室要更加将个体咨询、团体辅导等活动制度化、规范化,以满足学生的内在需求,真正服务于学生。

吴昊在讲话中谈到,要注重工作室团队的打造,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工作室在建设过程中,要有规划和目标,力争取得更好的成果。此外,吴昊也提到,每个团队成员都要有所专长,以更好的提升自身和工作室整体的核心竞争力,更好的服务于学生和学校。

123456.jpg

研讨会上,工作室各位成员围绕工作室的发展规划、制度建设、近期任务分工等问题积极发言,并达成最终共识。最后,工作室成员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不仅很好的回顾和总结了工作室之前的工作情况,而且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对于推动工作室专业化、职业化、内涵式发展,打造一支高水准、高水平的专业化、专家化服务队伍大有裨益,相信工作室所有成员会更好的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