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人民大学郑保卫教授来新闻学院讲学

日期 : 2018-03-15
摘要
3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大学新闻学院院长郑保卫来我院进行讲座,讲座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二楼多功能厅进行。

3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大学新闻学院院长郑保卫来新闻学院院进行讲座,讲座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多功能厅进行。

郑教授讲座的题目为“马克思报刊活动的历史地位——从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谈起”。讲座的前半部分,郑教授阐述了马克思的办报活动,详述了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并描述了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通过苏联传到中国的过程。

郑教授指出,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是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等思想家智慧的结晶。当前我国,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新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的高度发展,是提纲挈领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必须坚持的新闻思想。

讲座的后半部分,郑教授指出,今年是中国新闻学发展的第一百周年,是中国研究马克思主义新闻学的第四十周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促进中国新闻学的持续发展,坚持正确的方向,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互动环节,郑教授详细回答了师生们的问题,最后,郑教授祝愿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的同学们能够早日顺利完成学业,祝愿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越办越好。

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