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扬帆起航 再续辉煌 计算机学院2017级新学期年级大会

日期 : 2018-03-16
摘要
2018年3月15日晚9点,计算机学院本科2017级年级大会由辅导员古曦老师主持,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7顺利召开,全体学生准时到场。本次会议旨在总结上学期学习,同时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活动进行介绍,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学习生活。

2018年3月15日晚9点,计算机学院本科2017级年级大会由辅导员古曦老师主持,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7顺利召开,全体学生准时到场。本次会议旨在总结上学期学习,同时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活动进行介绍,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学习生活。

大会伊始,古曦老师总结了第一学期的学习情况,指出挂科人数较多,主要集中在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并鼓励挂科同学需要更多将重心放在学习上,同时提醒挂科的同学们注意补考和重修等事项,也警醒所有同学对本学期的课程多加重视。紧接着,古老师就转专业和选课问题进行介绍,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四六级报名时间,同时表明了体育选课的重要性,希望所有同学认真关注。

2.JPG

近期正值综合测评在各班级进行的时间,古老师也就此回答了同学们几个关心的问题,强调综合测评将在同学们以后的就业和升学中扮演重要角色,使得所有同学对其重要性充分了解。接着,古老师带领大家一一了解了新学期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可以使同学们更好了解重大历史和学院实验室的老校区参观学习活动,还有可以帮助同学们强身健体唤醒同学们体育精神的春季运动会及足球联赛,以及可以检验同学们知识掌握及帮助同学们提高技术的信安杯和程序设计大赛等等。相信在新的学期,同学们都将抱着百分百热情参与学院开展的活动,全方位发展自我。

3.jpg

“五四”即将到来,同时到来的还有五四评优,古老师为同学们解释了五四评优,鼓励所有同学都积极参与五四评优,,希望所有人都能有所斩获,在个人发展上添上灿烂的一笔。在这之后,古老师强调了重中之重的安全教育问题和心理健康问题,肯定了同学们按时归寝和规范请销假的做法,也阐述了对同学们更多的要求。而在心理方面,古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心理咨询值班表,希望各班心理委员能对本班同学们的心理状况更多关注,如有发现异常应及时报给学院并鼓励其前往心理咨询。

1.JPG

最后,古老师对于学院上学期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如在重庆大学易班班级风采大赛中获得全校第二名优异成绩的计科1班,为在重庆大学第十二届“关注生命、珍爱生命” 活动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及奖品,为获得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之江新语》学生组征文优秀征文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同时,古老师表达了自己对所有同学能向以上同学学习争作先进的殷切期望。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年级大会圆满落下帷幕。相信通过这次学期之初的年级大会,所有同学都能够对学院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入了解,对自己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展开新的规划与安排。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在新学期中充分绽放自我,不负代码不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