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办就业指导工作坊第18期之 “考研复试及调剂技巧解析”活动

摘要
2018年3月13日,就业中心于A区五教A5205举行开展了就业指导工作坊第18期之“考研复试及调剂技巧解析”讲座。活动邀请到中公考研政治研究院院长、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杨攀来校为考研同学解析考研复试和调剂技巧。

2018年3月13日,为了帮助我校考研学生更好的应对2018年考研复试,提升考研学生复试能力及考研成功率,帮助我校学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简称“就业中心”)于重庆大学A区五教A5205开展了就业指导工作坊第18期之考研复试及调剂技巧解析讲座。活动邀请到中公考研政治研究院院长、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杨攀来校为考研同学解析考研复试和调剂技巧。

1.jpg

同学们通过刷校园卡的方式有序签到入场,讲座于下午三点准时开始。杨攀从复试概论、调剂概论和面试策略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复试流程、关于复试和调剂需注意的诸多问题及误区。

2.jpg

杨攀向同学们解释了考研概论,解析了复试流程,详细解读了考研时间截点、分数线中国家线和自主划线等要注意的问题和可能出现的误区,复试形式、主要内容以及分数权重,并解读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部分重要文件精神。

考研复试是决定同学们能否顺利进入报考学校的前提,此外,学生也有申请调剂的机会。杨攀对调剂的流程、形式、技巧及误区进行了详细讲解。

3.jpg

讲到面试策略时,杨攀说到,面试的表象是考量学生的表达能力和举止礼仪,其背后主要是为了考察学生的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应急能力,甚至从诸多细节看出学生的个性品质。同学们在面试时切莫大意,需慎重对待。活动临近结束时,杨攀与同学们进行了答疑互动。

4.jpg

本次活动报名人数113人,到场人数97人,覆盖23个学院。活动结束后,就业中心向参与同学发放了电子调查问卷,结果显示,95.35%的同学认为讲座对其考研复试有帮助;93.02%的同学对本次讲座表示满意,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认可程度较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