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MBA/EMBA校友会举办走进天友乳业体验活动

日期 : 2018-03-15
摘要
3月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重庆大学MBA EMBA校友会、重庆校友会,重庆工商联MBA企业家联谊会共同发起的MBA公益学堂(第36期)走进重庆乳业龙头品牌——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活动顺利举办。35位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3月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个特殊的日子,由重庆大学MBA/EMBA校友会、重庆校友会,重庆工商联MBA企业家联谊会共同发起的MBA公益学堂(第36期)走进重庆乳业龙头品牌——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活动顺利举办。35位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9.jpg

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让人们谈奶色变,众多奶厂纷纷倒闭,重庆天友却在这场动荡中绝境重生、坚挺发展,成为乳业品牌中的新风景。在本次活动中,校友们了解了天友品牌文化、质量管理;在现代化的无菌车间,亲历“放心奶”诞生过程;与天友高管校友面对面互动交流。 

历史悠久 品质保证

作为本土品牌,从被人熟知的山城奶粉,到核桃花生奶,再到现在的巴氏鲜奶,天友陪伴了几代人的成长。在天友乳业的大厅里,校友们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了天友的发展历史、产品介绍和放心奶源等情况。    

1.jpg

据工作人员介绍,天友前身是重庆牛奶场,创建于1931年。经历抗战洗礼、解放后公私合营、改革开放后股份制改革,现为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控股、包括民营资本、个人股东等多种股权参股的混合所有制股份公司,迄今已有80多年历史。 

自有奶源 全产业链

令校友们印象深刻的是在生产车间亲眼看到了天友安全奶的诞生过程,全程无菌化生产的鲜奶、酸奶等乳制品的生产和包装环节。天友乳业从产业链源头牧场做起,经过牧草种植、奶牛养殖、鲜乳检测、生产加工、出产检验到产品全程冷链运输、销售终端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实现了天友对乳品安全可追溯,形成了安全、营养、健康的乳品供应全过程。从牧场到销售24小时新鲜直达,提供超越欧盟标准的、国内最高水平的营养鲜乳。

3.jpg

 天友拥有17个原生态牧场,掌控了重庆95%的优质奶源。作为中国第一家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验收的国有乳品企业,多个牧场获得“优质乳工程示范基地”,“全国优质奶源基地”,“有机奶牧场”,GAP一级认证等八大权威认证。

与天友高管校友面对面

参观完天友乳业大厅和生产车间,天友的高管与重大校友在会议室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6.jpg

重庆大学MBA/EMBA校友会执行会长、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秘书长、重庆工商联MBA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郭宏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并感谢天友乳业对活动的大力支持

8.jpg

天友产品经理唐晓繁介绍天友乳业致力于满足人们的美好生活。

4.jpg

交流会现场,校友们就天友产品质量管控,如何打通社区最后100米,用虚拟现实技术让人们更加了解“放心奶”的生产过程,如何从乳业专业制造商成为食品提供商等与天友高管们频频互动。重庆大学MBA校友、天友乳业副总经理杨轲认真听取了校友们的疑问,并一一做了详细介绍。

7.jpg

 校友们还为天友的发展纷纷提出了建议,张玲玲校友建议天友把传统养生文化融合到品牌中去。重庆大学MBA校友、天友市场部总监刘雄伟对张玲玲校友的建议表示赞同,并表示在传承传统文化方面,天友已经开始动起来了。对于传承传统文化,天友透露出自己的文化自信。刘雄伟说,重庆有自己的地域文化,重庆言子儿、重庆典故都承载着我们的乡愁,把这些印在产品上,就是重庆记忆。

5.jpg

下一步,天友将从物质、心灵、情感三个方面着手引领更高品质的生活方式,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天友对与重大校友在未来可能产生的合作机会持有积极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