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 : 物理学院 王瑶

日期 : 2018-03-16
摘要
2018年3月15日下午,物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观看影片后,所有同学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不少同学表示,虽然电影中诸多情节已经在纪录片《辉煌中国》中看过,但是此时此刻再看一遍,依然无法阻挡澎湃的心潮。

2018年3月15日下午,物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主要讲述了近五年来,中国在经济、科技、生态、改革、民生等多个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与卓越成绩。新中国近几年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亿万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和对中国梦的不断追求。观看影片后,所有同学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不少同学表示,虽然电影中诸多情节已经在纪录片《辉煌中国》中看过,但是此时此刻再看一遍,依然无法阻挡澎湃的心潮。

QQ图片20180316151012.jpg

本科第二党支部邓思敏达同学说:“正如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总工程师林鸣在影片一开头时所说:‘只要你想怎么干,我们国家现在都有能力,能够干成。从前的我们是有什么工具做什么成绩,现在是想实现什么,都有能力完成。’祖国的发展和强大为我们提供了史无前例的机遇和挑战,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报效祖国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黄琳清同学认为,在电影中,看得出我们的祖国正变得越来越强大,无论是经济、科学技术,还是军事力量等,都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等中国制造在国际舞台上的登场更是让人振奋。身处美好时代,身逢历史机遇,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博士支部陈杰同学说:我国取得的成就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而来!片子不仅是展示了“厉害了我的国”,更是展示了“厉害了我的党!厉害了我的人民!”

观影后,党员同学纷纷表示,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这样一个新时代,吾辈学子应当更加坚定我们的信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美好目标!初心不忘,公式于心!物理学院党员同学也将用手中的笔,在祖国建设的美好蓝图上,勾勒出绚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