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17级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03-15
摘要
2018年3月15日下午两点,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17级年级大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1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17级辅导员谢丽老师及17级全体同学。

2018年3月15日下午两点,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17级年级大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1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17级辅导员谢丽老师及17级全体同学。IMG_20180315_140249 (2).jpg

大会伊始,谢丽老师对上个学期进行了全面总结。首先,针对全年级的总体成绩谢老师作了分析,尤其对年级中所有成绩不及格和刚达及格线的科目与班级分布等方面进行了统计分析,反复强调、提醒同学们重视学习。然后,她简述了在上个学期中一些学校与学院活动的组织及参与的情况,指出多数活动还是需要大家的认真对待并积极参与。通过阅读一位同学寒假中写出的总结的部分内容,引出了同学们在自我总结中反思的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学习懈怠、手机依赖症、拖延症等等,并且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可以提高自制力;从同学们的自我规划中罗列了同学们的短期与长期规划,她给出了自己了建议,希望同学们能过执行好自己立下的目标,实现自己的理想。

谢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接下来的各方面的主要事务,包括学习、学生活动、班级学风建设和党团建设各个方面。除了重视学习任务,谢老师尤其强调了各班级晨曦计划的实施和对于党团精神的学习。同时,她针对安全事项、心理健康、请销假制度和寝室制度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强调理财安全和一些学校的规章制度,希望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并且严于律己。IMG_20180315_141751 (2).jpg

谢老师在大会的最后一项专门讲解了自己对学科专业的认识。一方面通过对世界企业500强作了简析,指出化学化工息息相关的企业,让大家了解了大体的行业背景;另一方面结合学院老师寒假对一些大小企业的考察与走访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现代化工企业的现状,包括规划有序的车间、高度自动化的操作和安全干净的实验室。谢老师指出我院的专业在未来的发展方向很多,发展空间也很大。IMG_20180315_145136 (2).jpg

大会最后,谢老师根据罗素的名言改编了一句话送给了各位同学:“对爱情的向往,对知识的追求,对人类遭遇苦难的怜悯,激励着大家不断前行。”此次大会在新学期伊始为17级全体学生敲响了警钟,指明了道路,提供了动力。希望2017级全体学生可以保持着一股劲头,一飞冲天,取得佳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