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党委三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18-03-15
摘要
2018年3月15日上午9:0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本科三支部在理科楼LC208举行了以民主评议党员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组织委员杨勇同志主持。

2018年3月15日上午9:0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本科三支部在理科楼LC208举行了以民主评议党员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组织委员杨勇同志主持。

1.jpg

会议开始,杨艳同志介绍了此次生活会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议流程。首先,支部书记何巧艺同志向学生党员分享了马克思的中学毕业论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马克思在文中最后说“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马克思在人生的分岔口,他没有决定选择哪种具体职业,而是把这个问题提高到对社会的认识和对生活的态度上加以考虑和回答,表达了为人类服务的崇高理想,何巧艺同志希望借此能勉励支部每一位同志。青年人是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肩负着不止是一个人或者一个家庭的责任,还有促进国家繁荣富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担子,同样到了人生的分岔口,在选择职业的时候,各位学生党员不仅要考虑到自己的未来,更要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社会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

2.jpg

接着,会议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所有同志就近分为五人一组,每人提出自己的优点与缺点,小组其余人对其提出评价,讨论时间15分钟,然后每组一位同志作代表汇总发言。会上,每位同志都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接受了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党的理论学习未能坚持”“思想不能保持先进”“学习与生活中不能严格要求自己”“情绪容易波动”等等。

最后,何巧艺同志鼓励所有学生党员,在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后,要有意识地进行改正,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为同学们做好榜样!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同志对自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党支部也更加团结向上。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