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林明锦教授走进学生宿舍

日期 : 2018-03-15
摘要
机械工程学院林明锦院长来到虎溪校区松园五栋学生宿舍活动室,与在场的25名学生展开了一场形式新颖,氛围轻松,思维活跃的交流。

2018年3月15日春光明媚又正逢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林明锦教授,机械工程学院樊玮副书记走进虎溪校区松园五栋学生宿舍,为机械学子们带来一次绝不“假打”的“林sir’s time”。

TIM图片20180319140703.jpg

下午2点40分,林院长提前抵达学生宿舍活动室,与在场的25名同学展开了一场形式新颖、氛围轻松、思维活跃的交流。

对于许多同学都比较关注出国留学的问题,林院长认为,出国旨在开拓自己的眼界,了解世界的不同之处,提高看待问题的格局。其实国内的培养方式也比较好,“每个人觉得国外的月亮比较圆,其实不够圆”。因为国内在这方面对教育的投入非常的大,林院长觉得国内在机械这方面的人才培养也是很不错的。

对于同学们好奇的国外生活,在英国留学生活了21年的林院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有意义的参考,他提到英国的学生学习相对自由,他们会将更多的时间花在户外运动或者交际上,这或许会是我们所梦寐以求的。而在中国社会环境中,诚然中国学生有更多的作业,但也会相对学到更多,前路艰难,后面就会轻松许多。

TIM图片20180319140634.jpg

在选择专业未来方向方面,林院长建议大家多去参加一些关于专业未来发展方向相关的交流活动,对自己未来的走向也有很大帮助。对于学生所遇到的学习问题,院长也从学院和学生自身方面提出了相应的策略:由于校区的原因,学生大一大二的时候对专业课程接触较少,学院会考虑增加一些专业课老师与大一大二学生交流的机会,以加深学生对专业的了解。同时学生应该积极的去联系老师,去接触专业老师来增进自己对专业的认识。课堂上的知识是有限的,鼓励同学们主动去查询资料,了解更高深的知识,以此来增进自己的学识,为以后的规划做准备。

接近两个半小时的交流林院长与同学们从日常生活谈到专业发展方向,从留学经历谈到人才培养,从学生培养谈到学院规划……同学们感觉获益匪浅,纷纷期待着下一期“林sir’s time”。

院长沙龙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