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例会成功举行

日期 : 2018-03-15
摘要
2018年3月15日下午4时,在学校档案馆2楼会议室,重庆大学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成功举行了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例会。这次会议主要是协调安排社团新学期工作和成员分工。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社长、副社长、各部门负责人、部分社团成员和社团指导老师朱文婉参与了这次会议。会议由社长潘悦同学主持。

2018年3月15日下午4时,在学校档案馆2楼会议室,重庆大学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成功举行了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例会。这次会议主要是协调、安排社团新学期工作和成员分工。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社长、副社长、各部门负责人、部分社团成员和社团指导老师朱文婉参与了这次会议。会议由社长潘悦同学主持。

DSC04218_副本.jpg

会前,由各部门负责人统一收取了每位成员代为垫付的往返新老校区的校车发票,协会将统一报销。会上,潘悦肯定了大家上学期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阶段性贡献,结合协会已开展工作的情况作了新学期工作安排:其一,开展对五彩石社团、社团联合会、幽兰戏曲社等五个社团的社团口述史收集、整理和采访工作;其二,尽快启动对口述档案一期转录的二稿审定工作和三稿校对;其三,加强立德树人展览馆讲解员的讲解和接待培训;其四,加紧对江泽佳教授的实物整理工作;其五,强调了社团日常管理工作。最后,潘悦重点阐述了科研经历对大家日后学术研究和大学阶段的帮助,鼓励社团成员借助社团的平台优势,积极参与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的课题研究以及申报国创项目。

DSC04225_副本.jpg

会上,指导老师朱文婉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各项目负责人根据各项工作的进程,工作细化到月,工作落实到人,适当加快进展速度,增强工作完成效力;第二,社团常规工作会由每学期两次增加至开学、期中、期末三次,以便于大家交流工作进展、解决实际困难、分享工作经验,同时还可以起到督促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进行;第三,国创项目和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的课题研究,希望同学们做好课题研究的同时,把自己的资料和经验分享出来,以共享精神调动积极性,帮助其他成员克服困难,完成研究。最后,朱老师表示:希望社团在本学期适当组织踏青等团建活动,老社员带新社员,促进成员之间的感情,让大家在社团找到归属感,增强本社团的凝聚力;期待协会及各位同学在新学期不忘砥砺奋进,凝心聚力展现新作为。

本次会议确定了社团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安排,对每一位社团成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的每位成员都能不负所托,在学业有成的同时完成好自己的任务,为社团更加灿烂的明天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