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点赞新时代,点赞《厉害了,我的国》

——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爱国教育观影活动
日期 : 2018-03-17
摘要
2018年3月1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国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代表在党委副书记胡小华、团委书记何巧艺、15级辅导员柴俊青、研究生辅导员陈星辰老师的带领下共同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2018年3月1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国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代表在党委副书记胡小华、团委书记何巧艺、15级辅导员柴俊青、研究生辅导员陈星辰老师的带领下共同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于近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该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通过对我国近五年来科技创新、教育兴国、环境建设等多方面成果的呈现,彰显大国风采,也体现了国人不畏艰险、开拓进取的奉献精神。正是这样自上而下的强大实力,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2.jpg

观影过程中,随着渐进的音乐,师生们深深地陷入祖国的强大魅力,每每影片到达振奋人心的时刻时,同学们都热泪盈眶,为自己能出生在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而感到骄傲与自豪。影片结束,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无不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与自豪。

活动结束后,学生会干事对观影师生进行了简单采访。采访中,团委书记何巧艺老师表示,《厉害了,我的国》作为一部大手笔、大格局、大境界的高质量纪实性电影,让人感到热血沸腾。影片将国家战略和人民的美好生活结合在一起,既远大又细致,观看这部电影让人不仅享受了电影所带来的强烈感染力,更让每一位中国人深刻了解国家进步、国家方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的全新格局下,我们应坚定信仰,坚持科学理念,为实现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而勇往直前。

 

4.jpg

院学生会文体部部长屠韵洁同学表示,这部记录电影虽然只有短短的九十分钟,但它无论是在背景音乐的选择上,还是场景镜头的拍摄上都在我们心里留下了强烈的震撼与共鸣。《厉害了,我的国》不仅展示了中国力量,更体现了中国精神,它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祖国在近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激励着我们,要像片中的工作者一样勇于开拓创新,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而不懈奋斗。

 

1111324.jpg

研究生黄海军同学在观影后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这部影片不仅仅是为了向观众们展示一个强国形象,其目的更在于让我们每位观众,尤其是青年观众,深刻意识到身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全新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应肩负使命,以更优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厉害了,我的国》不仅是一部电影,更像是一声号角,它将催人奋进,使人前行。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愿在今后,每位同学都能在学业上勤奋,在工作上踏实,为伟大祖国点赞,为筑梦中国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