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组织开展党建带团建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摘要
2018年3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2教室开展党建带团建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志清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全院党员、团员讲专题党课。

2018年3月15日下午两点半,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2教室开展党建带团建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志清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全院党员、团员讲专题党课。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谭鸿予、教职工党员孙萍、刘佳君、冉茉莉、林津如、张琴老师以及学院在校党员、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首先,张书记提出当代部分大学生认为政治与自身关联不大,所以只学好专业课就好,他指出“大学的本质是提高学生的思想文化意识,打造学生的综合技能,而不是找工作的培训基地”,因此学习政治理论、学会与时俱进是大学生的一项重要任务。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在国内完成4年学业后将奔赴美国完成毕业答辩,在吸收中国博大精深的本土文化的同时也会吸收西方先进文化,张书记指出,做人勿忘本,一定要有文化自信,一定要坚定不移地热爱祖国,一定要坚守国家安全底线,坚持国家利益至上。

随后,张院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实基础、丰富内涵、前进征程与现实意义。张院长着重指出新时代的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2.jpg

“你们是联合学院的学生,你们会走出国门,但是无论如何都不要忘记国家。中国发展有势如破竹之势,我希望你们牢记自己中国人的身份,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停奋斗。”张书记将学院与国家相连,嘱咐同学们勿忘自己是个中国人,并殷切希望同学们课后去反省“我是谁,我适合做什么,我应该怎样做才能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结合并实现国家利益最大化”这几个问题。

随着张书记的讲解,同学们越发清晰地认识到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越发明白”国家”一词的含义。国家一词,本身就具有肃穆感,中国这个在饱受屈辱之后又重新站起的国家让人更肃然起敬。这次的专题学习活动让同学们知道了什么是任重而道远,增强了同学们内心深处的民族自豪感与国家认同感。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及时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切身体会到“学习专业课”不是最终目的,更应注重于培养思想文化意识,将所学知识积极运用到为国家发展作贡献中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