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副市长屈谦到重庆大学调研

日期 : 2018-03-16
摘要
为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增强源头创新能力,2018年3月16日下午,重庆市副市长屈谦到重庆大学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孟卫东、刘汉龙、廖瑞金及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和市教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为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增强源头创新能力,2018年3月16日下午,重庆市副市长屈谦到重庆大学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市教委总会计师郭小萍、副校长孟卫东、刘汉龙、廖瑞金及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和市教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标题图片(原图).jpg

 屈谦先后实地参观调研了库区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听取了各实验室负责人关于实验设备、科研项目、团队等方面的介绍,了解科研项目与社会经济融合、人才引进中的重难点问题、科研经费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他听取了刘汉龙所作的关于“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及重点建设的专题汇报。

张宗益代表学校对屈谦副市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积极对接和服务国家、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加快将重庆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我们共同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针对“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学校将大量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大力推动大科学装置和大科研平台建设,迫切希望市委市政府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

周旬对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表示,重庆大学首先是重庆的大学,学校“双一流”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目标要求,服务好重庆高质量发展。同时,学校“双一流”建设离不开重庆市的支持,希望在经费和政策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

屈谦强调,加快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和“四个扎实”要求,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双一流”建设是重庆市政府和重庆大学共同的责任,重庆市政府将与重庆大学同心协力,共同推进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他指出,重庆大学要以贡献求地位,以服务求发展,聚焦改革,全面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区域经济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