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数字营销女神”来啦

—— 记重庆大学第十五期SIETP创业沙龙
摘要
2016年3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五期SIETP创业沙龙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237室举行。本次沙龙的主讲嘉宾是“数字营销女神”李菡露,旨在为创业前辈与重庆大学各创新训练团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分享创业经验。同时,重庆大学校友、和平药房前董事长罗刚也到活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2016年3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五期SIETP创业沙龙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237室举行。本次沙龙的主讲嘉宾是“数字营销女神”李菡露,旨在为创业前辈与重庆大学各创新训练团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分享创业经验。同时,重庆大学校友、和平药房前董事长罗刚也到活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1457868519883152.jpg

首先,国创项目办负责人赵瀚慧针对同学们的国创宣讲拉开了整场沙龙的序幕,她给在座的同学介绍了什么是国创,以及参加国创的意义,让同学们对国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到第五期国创项目中来。

1457868577330239.jpg

                                                   赵瀚慧同学对国创进行宣讲
       紧接着,本次沙龙的主角—“数字营销女神”李菡露开始了她的创业分享。李菡露是悉尼大学数字营销专业(国内尚无次专业)毕业研究生。短短一年时间,27岁的她从澳洲代购市场的“灰色地带”逆袭成为2000家和平药房实体店的跨境供货商,用数字营销方案为和平药房提供最优惠供货条件。她从事的跨境电商专注于母婴产品,通过自己的公众平台和与和平药房的合作,为客户提供了优质的服务。由于她的“数字营销”策略的成功,李菡露从如恩众创空间免费拿到凯宾斯基(五星级写字楼)豪华办公室,同时也成为如恩众创空间项目总执行者。“数字营销女神”的名头也逐渐为外人所知。
       李菡露认为,目前我国的跨境商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由于“灰色清单”的泛滥而存在的“灰色市场”阻碍了跨境电商的进一步发展。而重庆作为内陆唯一的自贸区和保税区,具有国家政策上先行优势,她自己正是紧紧地抓住了这个优势,成功地从跨境电商的“灰色市场”逆袭。另一方面,为了解决平台销售缺少流量的问题,她创造性地使用和平药房这种去中心化平台引流,采用数字营销战略,提出“和平跨境电商O2O战略”,成功实现创业梦。李菡露讲述了在此期间她的团队在市场调研和谈判合作的辛苦经历并鼓励创业团队要敢于吃苦,敢于跳出学校圈,多多融入社会,参加实战。

1457868628660714.jpg

                                                     “营销女神”李菡露
        随后,罗刚也和同学们做了分享,他谈到了16年来自己如何从一名重庆大学毕业生一步一步成长为和平药房董事长。通过自己的经历,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无论是自主创业还是求职谋生都要选好适合自己的平台;二是自己一定要掌握一项属于自己的核心技能。有了以上两点,才能在诸多逆境中生存。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根据自己的想法与李菡露进行了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缩短顾客购买时间、如何向顾客有力地证明货源的质量保证等问题,李菡露一一做了回答,现场讨论气氛尤为热烈。

1457868689799181.jpg

                                                              同学们和女神交流
       最后,承办此次沙龙的两个国创项目组——“芭蕉页”项目组和“易手”项目组也各自根据自己的创业历程做了分享,同时他们也在现场面向所有同学招募队员,希望能有更多有创业梦想和激情的伙伴加入进来。

1457868731180455.jpg                        国创项目组和李菡露合影

“数字营销女神”的到来,为同学们创业打开了另一扇门。同时,团队与团队之间的交流也让同学们收获匪浅,相信他们在未来的创业路上会走得更好。
                                                                          (摄影:李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