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

日期 : 2018-03-19
摘要
3月19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在理科楼507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心灵主持。

3月19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在理科楼507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心灵主持。

理论中心组.jpg

 会上,谢心灵书记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重庆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和《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  重庆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他讲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面旗帜,全院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思考,结合学院实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现在学院正处在爬坡的关键时期,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三进”工作,抓好组织建设和本领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郭钢院长结合学院实际,交流了他对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理解与分析,并就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学科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设想。他强调,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是中国大学积蓄力量、冲刺国际前沿、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重大教育战略,全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强化争创一流的意识。

 刁宇翔副书记就双一流建设中大力推进一流学生工作建设提出了建议,并指出学生工作要立足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整体水平。贺岩松副院长从学院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工作建议和设想。胡建军副院长从学院本科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实验室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与会老师积极讨论,踊跃发言,采用研讨交流方式,让学习更深入,思考更透彻,真正做到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学深学透。

 最后,谢心灵书记要求全体中心组成员和与会者,就会上的交流发言进一步开展自学,以启迪思想,不断提高认识水平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