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年材料学院红岩先锋党支部成功展开《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摘要
为了丰富党员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进程的了解认识,增强党支部成员对祖国、对党、对学校党支部的主动性、积极性,材料学院红岩先锋党支部于2018年3月20下午16点成功展开了《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为了丰富党员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进程的了解,增强党支部成员对祖国、对党、对学校党支部的主动性、积极性,材料学院红岩先锋党支部于2018年3月20下午16点成功展开了《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活动的成功进行不仅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屹立于世界之巅的科研中国强大的实力,更是增强了大家科研学习的积极性,将自己的成果报效祖国的期盼。

大家抱着激动的心情进入影院,心怀对中国几十年科研科技伟大力量进步的崇敬心情看完了整部电影。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近五年来中国的伟大发展为内容,向世界展现了一个个恢弘伟大的工程和历史成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各个领域取得不错的成绩: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C919大飞机、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无不展现了五年来飞速的进步与发展。

图1.jpg

回顾历史,曾几何时 ,积贫积弱的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挣扎,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胜利,正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奋勇向前。影片中所呈现出来的大国风采与蒸蒸日上的新时代图景,无不使人震撼和鼓舞!

祖国兴、人民兴,祖国强、人民强,中华民族历数千年而屹立、经无数风雨而不改初心。国家兴盛、匹夫有责,我们身为中华民族一员而自豪、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影片虽短,但意义重大。作为一名材料科研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科研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生活中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履行党员义务,明确行为准则,时刻围绕党的身边,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