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物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结束

作者 : 物理学院 王瑶

日期 : 2018-03-22
摘要
物理学院组织了为期两周的毕业生实习工作。参加本次毕业实习的是2014级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的毕业生,总人数为92人。学院高度重视每年一度的学生实习工作,每次安排专任实习教师,做好前期联系、交通规划、全程辅导、跟踪服务等工作。

 阳春三月,新学期伊始,物理学院组织了为期两周的毕业生实习工作。参加本次毕业实习的是2014级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的毕业生,总人数为92人。学院高度重视每年一度的学生实习工作,每次安排专任实习教师,做好前期联系、交通规划、全程辅导、跟踪服务等工作。毕业实习作为本科教学的重要实践环节,学院将专业特点、学生发展与社会需求充分结合,将实习教学场所安排到校外,深入工业园、企业和科研院所开展实践教学。

QQ图片20180322115222.png

(永川凤凰湖国家级智能装备示范基地)

作为大学生走出课堂,迈向社会的关键一步,学院根据学生专业特色、课程学习情况,结合时代发展趋势,本次实习安排毕业生前往重庆地区各种类型的工业园、企业和科研院所实践学习,实习单位有:璧山工业园、永川凤凰湖工业园、重庆阿泰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芸中鹰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北斗(重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这些企业有的是如火如荼的创业公司,有的是宏图大展的上市公司,有的从事传统汽车、机械行业,有的从事新兴电子、新材料行业。他们无一例外,都奉行着“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加大技术创新决策和研发投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这种企业发展模式为学生今后就业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参考意义。

QQ图片20180322115253.png

                    (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  3D打印高端设备研发)

在两周的实习过程中,用人单位热情接待,详尽讲解,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疑问,让学生和老师们都深表感谢。面对学生们的来访,企业认真准备,带领学生参观车间厂房、实验室,介绍产品的功能、特性、应用领域,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公司高管为学生作专题报告,介绍公司的成长历程、发展愿景、企业文化、用人理念等等,包含了学生就业将会面临的诸多问题,解答学生对实习、就业等方面的疑问。 

本次实习虽然结束了,但是它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宝贵的经验,学生普遍反映本次实习内容丰富、融合实际、收获颇丰。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社会生产实践的认识,体验到所学专业与生产科研的有效结合,领悟到自身发展与职业需求相结合的重要性,对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