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教务处、国际处举行学生出国学习交流项目及申请指导宣讲会

日期 : 2018-03-22
摘要
2018年3月22日晚7时,由重庆大学教务处及国际处主办、重庆大学优异生联合会承办的学生出国学习交流项目及申请指导宣讲会在虎溪校区DZ126举行。教务处、国际处相关老师亲临现场为同学们作指导。

2018年3月22日晚7时,由重庆大学教务处及国际处主办、重庆大学优异生联合会承办的学生出国学习交流项目及申请指导宣讲会在虎溪校区DZ126举行。教务处、国际处相关老师亲临现场为同学们作指导,与此同时,缪瑞阳、徐文韬、徐琳娜和罗佳仪四位学生嘉宾到现场与同学们进行出国交流学习经验的分享与交流。

1.JPG

宣讲会开始后,国际处张睿老师首先从项目渠道、校/院际项目和国家公派等多角度为在座学生介绍了重庆大学国际交流的相关政策及事项,同时也结合自己在国际处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大家讲解了面试技巧。张老师鼓励大家要把握住通过外出交流开阔眼界、培养国际视野的机会,并积极去感受这个世界所带来的惊喜,“世界那么大,我希望你们多出去看看”。

来自美视电影学院的罗佳仪同学以亲身经历为大家展示了欧洲的异域风情,同时她也特别提到Global Bridge系列之武康大学冬令营的经历给予她的重要意义。罗佳仪认为校内学习和校外交流都是大学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她说,“要么读书,要么行走,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现已成功拿到牛津大学录取通知的缪瑞阳同学从保研、考研、出国和工作四方面分别向在座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在谈到出国交流相关事项时,他特别强调了GPA、语言成绩、科研竞赛以及奖学金的重要地位,并提醒大家如有出国打算应尽早了解相关事项和积极准备。此外,考虑到在座优异生们的需求,缪瑞阳也以亲身经历介绍了自己当时对保研和出国两条路的抉择过程,以此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参考。

先后在日本、英国和加拿大等多地进行过交流访学的徐文韬同学,在一开始就幽默地称自己在第一次出国交流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他提到,在国外的学习有时需要付出更多、会更觉身心俱疲,但收获时又总是满满欣喜。最后他赠言“光阴短暂,不可虚掷,少年意气只留给值得的人与事”,与大家共勉。

本科阶段是优异生、有多次出国学习经验和实习经历的徐琳娜同学目前在重庆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在介绍了自己的见闻后,她也强调了申请出国学习交流项目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如尽早考雅思的重要性、申请项目时首先要看清各项要求以免做无用功等细节问题。

2.jpg

最后,在提问环节中,老师们和嘉宾们对于在座学生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宣讲会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