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两会:新征程的号角

日期 : 2018-03-20
摘要
2018年3月20日上午9:0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在北京召开,会议共历时15天。至此,2018年全国两会圆满结束。此次两会内容主要有修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选举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以及推进各政府机构的改革等。两会的召开就像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新征途吹响的号角,引

2018年3月20日上午9:0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在北京召开,会议共历时15天。至此,2018年全国两会圆满结束。此次两会内容主要有修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选举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以及推进各政府机构的改革等。两会的召开就像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新征途吹响的号角,引领我们继续前行,不懈努力,最终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在3月17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与中央军委主席。在3月20日的闭幕式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路虽然还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新时代属于每个人”等。每一句都表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国家领导人,对人民的重视与信任、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

两会.jpg

奋斗,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式中一再强调的中华民族精神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每一个人都成为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老师和同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将两会的奋斗精神落实到生活与学习中去。在学院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上,老师教授了同学们理想与信念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认为人一定要有理想并为之不懈奋斗,最终才能成功。同时,同学们在课堂上也再次回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和两会结合起来,对两会的“奋斗”精神有了更加深度的理解与学习。材料科学专业四班杨月霜在采访中说道:“读大学之后我有更多时间来关心国家和社会。在两会后,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担任国家主席,提出了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是伟大的,我们也该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跟随党的脚步。定下自己的人生目标,为之努力、拼搏,并积极为祖国的未来做出奉献。”

两会的成功召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再次强调了中华民族的团结、奋斗、创造、梦想精神,再次表明了国家领导集团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奋斗努力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提升自己的能力、力所能及地积极地为社会服务奉献,响应党的号召,同党和祖国一起前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