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

—— 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日期 : 2018-03-21
摘要
2018年3月21日,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D1247召开组织生活,会议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此次会议交流讨论了时事热点并安排支部下次组织生活。

2018年3月21日,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D1247召开组织生活,会议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交流讨论时事热点及支部组织生活的安排。

03.21_副本.jpg

会议由曾月劲同志主持召开,曾月劲同志首先介绍了会议大致流程以及本次学习主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相关背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也叫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三中全会,会议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会议主要内容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紧接着支部成员观看了有关视频,并对公报进行了仔细学习和讨论。

支部书记伍丽同志提到关于党的理论、热点学习不仅是在组织生活上进行纸质材料的学习,平时也要多下功夫,多看一些评论性文章,借此来帮助学习比较深奥的理论知识,争取做到有意识的多去了解时事,关心党和国家的发展。针对目前召开的两会,伍丽同志建议支部成员通过多渠道多形式来关注和了解,并通过别人的观点引发自己的思考。

03.21(2)_副本.jpg

谈到时事热点问题,曾月劲同志分享了关于“学什么专业有前途”这一热门话题。两会在环境治理方面的强有力举措,让我们相信有关环境方面的专业在日后的发展空间较大,也增强了对于本专业的自信心。伍丽同志分享了在新兴化工产业的参观经历,并鼓励大家要开拓眼界,提高对本专业的了解程度,避免盲目追求热门专业。同时伍丽同志指出,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应该尽早做好人生规划,争取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比如根据自己的需要考取计算机证书,教师资格证或学好外语,这对以后的发展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最后,支部成员讨论了下次召开组织生活的形式以及内容,会议到此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