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周旬与青年学生代表座谈

日期 : 2018-03-23
摘要
2018年3月23日,校党委书记周旬来到A区学生活动中心,与青年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他分享了自己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和体会,鼓励同学们抓住时代机遇,努力成长成才。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座谈会。

2018年3月23日,校党委书记周旬来到A区学生活动中心,与青年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他分享了自己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和体会,鼓励同学们抓住时代机遇,努力成长成才。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座谈会。

DSCF4798_meitu_2.jpg

在座学生踊跃发言,纷纷谈起了自己在学习、工作、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作为当代博士生,我们要肩负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志存高远,胸怀祖国。”周迪博士在介绍自己挂职于秀山县发改委、助力当地脱贫攻坚的工作时说道。学校幽兰戏曲社成员邓曼玲谈起去年随重庆大学川剧艺术团出国巡演受到国外人民热情欢迎的场景时感叹:“中国文化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伏特猫”创始人杨剑南讲述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寻访梁家河的活动时表示:“我们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就要学习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带领老乡们搞建设的实干精神,以及为人民为社会担当的勇气。”同学们还围绕学校的建设发展、管理机制和育人环境等积极建言献策。

“学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重庆大学不仅要建成一流学校,还要培养一流人才。”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周旬肯定了重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他强调,学校干部、教师要深入学生,了解需求,听取意见,为学生提供能畅所欲言的机制和渠道,关注学生发展,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周旬表示,此次参加全国两会,他深深感受到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发展变化,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不为国家的强大而由衷自豪。作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见证者,青年学生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勤奋学习、提高综合素养、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梦想从学习开始”,周旬结合自身青年时期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抓住时代机遇,努力学习,多读好书,用好“第二课堂”,树立科学的成长观,既要具备关心国家、世界、人类命运发展的人文精神,也要具备脚踏实地、执着探索、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他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多积尺寸之功”勉励同学们:从身边小事抓起,培养良好习惯,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寝室文化。

王旭表示,从同学们丰富的经历中,她感受到当代大学生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榜样的力量,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时期的宝贵光阴,从点滴积累学习,增强体魄,磨砺意志。对于同学们十分关注的文化育人、创新创业平台等问题,她指出,目前学校已启动校园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将为同学们打造更多优秀的文化精品,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将继续与社会、校友、企事业单位联合搭建平台,进一步拓展同学们的实践和创业空间。

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