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新学期首次师生学术论坛

日期 : 2018-03-23
摘要
2018年3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学术论坛在虎溪校区理科大楼LA208举行。本次师生学术论坛邀请了美国Emory University助理教授Jingjing Yang博士和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杨爱民博士2位学者主讲。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近百位师生参加了学术论坛。

2018年3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学术论坛在虎溪校区理科大楼LA208举行。本次师生学术论坛邀请了美国Emory University助理教授Jingjing Yang博士和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杨爱民博士2位学者主讲。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近百位师生参加了学术论坛。学术论坛由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正国教授主持。 

1-1.jpg

 Jingjing Yang博士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在全基因组中集成转录组数据用于老年痴呆症的相关研究。报告过程很精彩,大家从她的报告中了解到关于老年痴呆症方面的知识,对以后预防及治疗老年痴呆症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她的报告结束后,大家积极提问,开展了很好的学术交流。Jingjing Yang博士是美国Emory University助理教授,2007年在吉林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9年在美国Clemson University获得统计学硕士学位,2014年在美国Rice University获得博士学位,2014年-2017年在美国University of Michigan从事博士后研究。Jingjing Yang博士主要从事复杂性状和疾病的功能基因组学研究。 

2-1.jpg

 杨爱民博士主要介绍了病原菌毒素蛋白入侵细胞后能够被宿主细胞自噬溶酶体上LC3-PE蛋白分解,从而抑制自噬,使病原菌在宿主细胞存活从而致病的分子机制。杨爱民博士是生命科学学院刚引进入职的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他2013年在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2013-2017年在德国Max Planck Institute of Molecular Physiology从事博士后研究。杨爱民博士主要从事细胞自噬的分子机制及蛋白质翻译后修饰化学生物学等方面研究工作。

3-1.jpg

 在此次师生学术论坛中,现场师生与各位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大家对学术问题进行了激烈的交流和讨论。李正国院长对此次学术论坛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在做好自己学术研究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术交流,进行多层次、多方位,多学科的交叉探讨。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学术论坛每月举行一次,希望通过举办师生学术论坛,进一步浓厚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对大家的学术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多出高水平的创新性成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