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率队赴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进行调研

日期 : 2018-03-23
摘要
3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率来自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生物工程学院、物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理学部的一行13人,赴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开展调研。

3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率来自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生物工程学院、物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理学部的一行13人,赴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开展调研。附属中心医院院长马渝、党委书记李顺平、副院长都定元、郭进军,相关职能部门及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326163715.jpg

会上,先播放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宣传片,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在过去一年各方面的工作情况。附属中心医院院长马渝表示,附属中心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代表全院向重庆大学表示感谢并从医院基本情况、功能定位、前期双方合作情况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李顺平在会上表示,双方合作的开端十分良好,今后要发挥党建作用,为贯彻落实各项举措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180326163720.jpg

与会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平台共享、学术交流等合作计划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附属中心医院有关科室人员介绍了科教结合的实际需求和正在寻求突破的研究方向。学校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雳宇以及相关学科的教师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双方合作的具体领域展开了探讨。

微信图片_20180326163724.jpg

最后,刘汉龙副校长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合作计划作了讲话。他指出,学校内部要梳理机制,理清思路,明确下一步合作方向;双方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意识到合作的重要性;要进行医工结合,发挥双方资源互补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平台共享、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全面协调发展,共同推进双方合作事宜。刘汉龙还要求参会各方根据会议讨论结合实际,抓紧落实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工作,尽快解决双方在融合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推动合作的深入实施,产生实效。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