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5年综合治理工作总结暨2016年工作部署会

日期 : 2016-03-10
摘要
3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2015年综合治理工作总结暨2016年工作部署会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常务副校长张四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出席会议,校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校内各二级单位综合治理工作负责人、联络员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主持。

3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2015年综合治理工作总结暨2016年工作部署会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常务副校长张四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出席会议,校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校内各二级单位综合治理工作负责人、联络员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主持。

1.jpg

白晨光从依法治校、政治稳定、落实防范措施、解决焦点问题、试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等七方面对2015年全校的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白晨光指出,2015年校园平安稳定,师生满意度高,平安校园建设取得可喜成绩;2016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具有关键意义的一年,要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新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以安全防范为主线,以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为基础,以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为重点,突出制度建设和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

白晨光强调,要以2015年的工作总结作为2016年工作的起点,将重点、难点问题梳理出来,切实解决,做好学校综合治理工作。

2.jpg

张四平宣布2015年综合治理工作表彰决定,对15个优秀集体和20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2_副本.jpg

先进集体代表生命科学学院邱荣富同志在会上发言,从学院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加强安全教育、建设安全制度、营造安全环境四个方面分享交流综治工作的经验与体会。党委宣传部徐方正同志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发言,用综合治理工作中遇到的成功防止学生受骗和遇险的两个故事,讲述了自己在综治工作中所感受到的应该以多种途径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做好舆情监控的两点体会。

1_副本.jpg

周旬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校园综合治理工作取得较好成绩,校园总体平安稳定,但决不能松懈,务必绷紧安全这根弦。周旬指出,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防止各类涉稳事件、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是要依法治校,增强校园师生员工遵纪守法意识,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有效发挥制度的作用,真正做到安全稳定人人有责;二是安稳问题必须防患于未然,上学期狠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效果明显,在新的一年要加强对各类安全问题进行隐患排查,要对安全稳定工作抓细节、抓落实,各二级单位要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上,不含糊,警钟长鸣;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各二级单位党政班子都要主动担负起安全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2016年,学校的发展任务很重,各单位要按照部署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周旬强调,要开展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必须要有安全稳定的环境,因此所有人都务必重视,真正在全校形成安全稳定、人人有责的共识,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打好基础。

3_副本.jpg

会议主持人舒立春通过两个故事说明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来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并要求所有参会人员会后务必认真领会和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尤其是周旬书记的三点要求,使学校综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