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党团活动

日期 : 2018-03-26
摘要
2018年3月26日下午3点,经管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在A区学院楼309教室及团结操场举行了主题为“学贯两会,紧跟步伐”的党团活动。该活动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学习贯彻“两会”会议内容、会议精神、会议内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3月26日下午3点,经管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在A区经管楼309教室及团结操场举行了主题为“学贯两会,紧跟步伐”的党团活动。此次党团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线上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进行宣传推广,微博话题阅读量接近两万,经管院师生互动热烈。线下活动包括室内室外两个环节,室内环节采用两会科普、视频学习、知识竞答等方式;室外环节采用我言两会、小组讨论、击鼓传花等游戏环节,最后同学们写下了对祖国的寄语并由主持人抽选共同分享学习两会的感悟。

封面-1.jpg

首先,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分发“两会记忆”宣传册,主持人王晨曦对此次两会的主要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全体同学一同学习观看两会热点视频,并根据两会热议话题展开有奖竞答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抢答,气氛热烈。

2_副本.jpg

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转移至团结广场,展开了本次党团活动的后半部分。首先开展的是我言两会游戏环节,通过一人描述一人作答的方式来猜出两会热点词汇。在此环节中,同学们参与的情绪高涨,把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接下来,与会同学对游戏环节出现过的两会关键词展开激烈讨论,并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想。活动很快进行到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击鼓传花,被点中的同学有的歌唱祖国,有的朗诵诗歌,好不热闹。最后,在寄语祖国的环节,周高元同学说道:“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立足新时代,启基两会程,我诚挚地希望经管学院的青年才俊们强身鼓形体之气,积学定功业之本,修德明大学之愿,报国成天下之治!”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期望。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活动的最后,所有到场人员开心地聚在一起合照,本次活动也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团组织、党组织成员对两会内容和形式的了解、同学们的关系,也增强了对国家大事的关注意识,并且提高了同学们参与党团活动的积极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