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砥砺前行,志在必“营”——就业中心举办第十一期公职类基层就业训练营

摘要
2018年3月24日、25日,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十一期公职类基层就业训练营在A区主教107正式开营。训练营为期两天,特别邀请到中公教育的专家来校讲解行测、申论以及面试技巧等内容。来自我校28个学院的200余名备考公职类考试的学生参与了活动。

2018年3月24日、25日,由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办的第十一期公职类基层就业训练营于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07室开营。此次活动主要面向有意报考国考、选调生、银行及公职类考试的2018届及2019届重庆大学本科生及研究生,特别邀请到中公教育的三名专家老师来校讲解。训练营持续两天,包括3月24日的考情分析和行测、3月25日的申论和面试内容。来自我校28个学院的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此外,就业中心对训练营进行了全程微博直播,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1.jpg

3月24日,基层就业训练营于A区主教107开营,就业中心副主任孙江林发表致辞。孙江林向中公教育的大力支持、就业中心的精心筹备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培训机会,主动积极学习,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2.jpg

中公教育重庆行测研究室理科教研主任杨显孝为同学们进行公告解读、考情分析及行测理科部分的讲解,主要讲授了行测数量关系、资料分析和面试部分的内容,并针对往届考试的难点和重点向同学们提供了一些考试技巧。24日下午,中公教育行测研究院文科教研主任胡冬兰针对行测文科部分进行了专门讲解,主要包括行测逻辑推理及言语理解部分,教同学们学会看问题的问法。

3.jpg

3月25日,中公教育重庆研究院院长迟鹏程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天的申论及面试课程讲解,对申论、面试科目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系统深入的解析。针对历年考试中存在的问题,迟鹏程重点讲解了申论的考试题型以及解答方法,通过引入实例,探讨真题,剖析如何抓住问题的本质,获得正确的思路。授课内容生动有趣,同学们与迟老师多次互动,会场气氛轻松有序。

4.jpg

活动结束后,就业中心针对本次训练营进行了在线问卷调研。参与调研的学生中,92.08%的同学对活动总体感到满意及较满意,许多同学表示,“收获更多知识,答题技巧,增加了对公考的信心;进一步了解了考试题型和类型;学到了一些政策相关知识”,并非常愿意参加更多就业中心举办的类似活动。

为期两天的基层就业训练营圆满结束。本周末,就业中心将继续组织基层就业模拟考试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灵活运用从培训中学习到的技巧方法,为正式考试打好基础。

(摄影:张金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