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开展第六届国创项目沙龙研讨活动

日期 : 2018-03-25
摘要
2018年3月25日,经管学院在第六届国家大学生创业训练中立项的7个项目在学院楼开展了一次沙龙研讨。此次研讨会邀请到董晓华、林鉴军和常进三位老师前来参与指导,7个项目组的全体成员进行交流和讨论。

2018年3月25日,经管学院在第六届国家大学生创业训练中立项的7个项目在学院楼开展了一次沙龙研讨。此次研讨会邀请到董晓华、林鉴军和常进三位老师前来参与指导,7个项目组的全体成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沙龙开始时,7个项目组的负责人分别给大家介绍自去年项目立项以来,项目的开展情况和参加国创项目的收获与心得。冉海晨同学主持的“‘学霸约吗’互助学习科技应用”项目是基于在校大学生学习互帮互助平台,结合重庆大学开展的学风建设活动,将学习、社会工作、公益服务、科研等各方面的大牛集中起来,对应帮扶其他同学,充分发挥资源互相共享,实现大家共同进步。半年来,结成了近百对对子,深受学生赞赏。郑诗晴同学主持的“理想周行”是自助旅游DIY项目,结合现在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提升,满足越来越多的人们想要获得的优质旅游服务。在项目进行的过程中,利用周末和课余时间,小组成员在老师们和朋友们的指导帮助下,先后完成对公务员、事业单位、企业等人的深度访问和实地调研。通过对这些来之不易的一手数据分析,不断优化方案。

图片1.png

接着三位老师对项目组进行各自点评,提出一些可行性的建议和后期的注意事项,鼓励大家借助国家大学生创业训练平台,深入实践,锻炼能力,开拓创新。董晓华老师讲到,大学生创业的最大好处在于能提高自己的能力、增长经验,以及学以致用;最诱人之处是通过成功创业,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证明自己的价值,并且在这些的锻炼中不断的学习社会中的知识,吸收社会精髓,使自己不断地提高,实现更高的价值。

在最后的环节中,大家互相交流,整个沙龙交流会持续进行了2个小时,每个人表示在此次沙龙活动中收获满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