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坚持“六个强化”,在新时代开创校办工作新局面

—— 校办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干部大会精神

作者 : 周亿

日期 : 2018-03-26
摘要
3月26日上午,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干部大会精神,研究布置本学期主要工作。

 3月26日上午,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干部大会精神,研究布置本学期主要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328151546.jpg

支部书记杨国梁同志主持会议,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支委分工、党小组分组、支部本学期工作安排、党员教育课件素材申报等工作情况。本学期,校办支部将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紧扣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校办主要工作思路的贯彻落实,以增强支部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为目标,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打造党建文化品牌精准发力,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服务好办公室中心工作、助力学校行政效能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饶劲松同志传达了张宗益校长在开学干部大会上所作的《贯彻新理念  聚焦内涵式发展  融入新时代  加快双一流建设》主题报告精神,阐释了学校未来改革发展的主要思路和工作重点。在布置办公室2018年主要工作时,他指出,今年办公室将紧紧围绕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总体要求,以追求卓越为灵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大胆创新,坚持“六个强化”,着力办公室内涵建设,促进能力转型升级,切实提高校办作为行政中心枢纽的参谋助手和服务师生水平,在新时代开创校办工作新局面。

1.jpg

饶劲松同志强调,坚持“六个强化”是本年度办公室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强化综合协调,推进完成公务用车改革,规范学校标识管理,服务学校事务统筹。要强化文秘参谋,抓好材料统筹与撰写,加强公文处理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提升信息辅政能力,服务学校行政系统运转。要强化督查督办,加强动态监测与结果运用,创新督查载体抓手,服务学校决策落实。要强化信访处置,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服务学校安全稳定保障。要强化依法治校,统筹规章制度建设,加强法律事务管理,推进依法申诉,服务学校法治体系建立。要强化支部建设,规范校办内部建设,提升办公室文化内涵,打造强有力的办公室队伍。他表示,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继续打造校办特有的“12345”核心价值和精神文化,培养“1”份情怀、营造“2”种氛围、练就“3”样能力、发挥“4”项职能、践行“5”个坚持,即:在校办着力培养革命的浪漫主义情怀,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组织氛围和“创新思维、创意工作、创造典范”的工作氛围,练就“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发挥“承上启下”“协调左右”“参谋督办”“规范管理”的职能,以此对标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室系统提出的忠诚、大局、负责、奉献、廉洁“五个坚持”要求。

支部成员结合学校和校办重点工作,立足岗位职责,畅谈了对年度工作的思考和建议。大家表示,2018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校办“提档升级”、实现转型的重要一年,我们肩负的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在思想认识上“扣对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好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紧钉子” ,坚持“六个强化”着力内涵建设,继续弘扬校办“12345”核心价值和精神文化,切实提高参谋助手和服务师生水平,在新时代开创校办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