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征兵工作检查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摘要
2018年3月28日下午,重庆市征兵工作检查调研座谈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召开。重庆警备区、重庆市征兵办、沙坪坝区党政机关、相关高校人武部领导和工作人员近40余人参加会议。

2018年3月28日下午,重庆市征兵工作检查调研座谈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召开。重庆警备区、重庆市征兵办、沙坪坝区党政机关、相关高校人武部领导和工作人员近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刘星政委主持。

5.jpg

会议伊始,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颜小平对沙坪坝区2017年征兵工作做了汇报。他指出:沙坪坝区高校众多,征兵工作在过去多年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但我们也要看到当前应征青年身体素质变差、不了解具体政策等遇到的新难题。在汇报上年工作后,颜部长也对这些困难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供与会单位参考。随后,各高校在组织大学生征兵工作中针对大学新生、老生以及毕业生的阶段性特征以及学生退役复学等情况遇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相关党政职能部门也针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回答。

6.jpg

7.jpg

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代表学校向各单位参会领导和工作人员莅临虎溪校区表示热烈欢迎,对重庆市各级军政部门和各兄弟高校长期以来给予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蒋研川代表学校汇报了重庆大学国防教育与大学生征兵工作主要经验和做法,重庆大学的工作受到王美权少将、常斌区长等与会领导高度赞扬。他说,重庆大学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精心组织报名、制定相应的考评和奖惩机制等四项举措积极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连续多年被重庆市征兵办、重庆市教委、沙坪坝区人武部评为“征兵工作(或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在教育部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2017年度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等活动中也取得优异成绩,2018年1月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的荣誉称号。

8.jpg

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高校主要就大学生士兵体检、政审时间和退役大学士兵复学后的关怀以及高校自身征兵工作没有文件支撑等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沙坪坝区政府区长常斌针对这些问题明确指出,沙区高校众多,从我们驻区高校走出的兵就要负责到底,高校提出来的问题各职能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接下来要拿出具体措施,坚决支持国防力量的建设。

9.jpg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与建议之后,重庆警备区副司令员王美权少将讲到,新时代的征兵工作也有其新问题和新方法。各级党、政、军机关要齐心协力、共同研究出现的新问题,推进重庆市征兵工作高标准完成,为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做出贡献。他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市征兵工作的艰辛付出表示感谢,也表示将综合大家的意见与建议尽早出台有关文件和政策,切实保障今年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沙坪坝区人武部政委刘星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切实做好高校征兵工作,做好重庆市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10.jpg

在将近3个小时的座谈会中,大家总结经验做法,又直面困难问题,并提出相关对策与建议,为完成2018年征兵工作特别是高校征兵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